避险情绪高涨 美债基金资金流入规模创两年来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银美林,美国国债基金资金流入规模创出了逾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是目前为止显示避险情绪正在积聚势头的最强烈信号。

  该行在一份报告中引述EPFR Global的数据称,截至4月4日当周,约有40亿美元流入了美国国债基金。同期投资者从股票基金中撤出72亿美元,其中从美国和欧洲股票基金分别撤出99亿和24亿美元,而日本和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则为流入。

  资金流入美债“是目前为止显示资金进行避险布仓的最明确信号”,美银美林的Michael Hartnett等策略师在报告中表示。他们指出,仍然认为2018年逢高卖出的战略比逢低买入要好得多。

  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月份创下的2.95%年内高点回落之际,投资者重新回归美债。对中美贸易争端影响的忧虑和美联储加息步伐的不确定性,限制了美债将在短期内突破3%的重要心理关口的预期。

  科技股流出了3亿美元资金,贵金属基金则流入了11亿美元。报告显示,自2004年初以来新兴市场累计资金流入规模为3630亿美元的纪录水平,显示部分投资者仍然处于追逐风险的模式。

关键词阅读:股票基金 资金流入 贵金属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