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一季度运营利润飙升57.6%创新高

  三星电子周五发布业绩数据,初步核实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5.6万亿韩元(约合146亿美元),同比增加57.6%,创历史新高。销售额为60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8.7%。

  同时,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达26%,同比上升6.4个百分点,同样创下历史新高。分析认为,三星电子之所以取得喜人业绩主要得力于以存储芯片为主的全球半导体市场长期景气。

  当天,三星电子并未公布各事业部门的具体业绩,业界推测仅半导体部门运营利润就高达11万亿韩元,占总营业利润的四分之三。IM(IT移动)部门业绩也或因Galaxy S9提前上市、老款销售火爆而超出预期。然而,受去年年底以来苹果新旗舰iPhoneX销售不如预期影响,显示器(DP)部门运营利润可能大幅减少。此外,消费者家电部门运营利润也可能环比有所下滑。

  专家普遍预测,三星电子二季度有望再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今年全年销售额将达260.8万亿韩元,营业利润达62.4万亿韩元。

关键词阅读:三星电子 运营利润 iPhoneX 业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