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前瞻:特朗普漫天喊价引恐慌 美股盘前大幅下挫

摘要
投资者关注非农数据及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讲话,同时特朗普宣布将对从中国的1000亿美元商品加收关税引发全球市场恐慌,美股盘前大幅下挫,道指跌近300点,市场预计股市在开盘以后将终结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6日晚间消息,投资者权衡远逊预期的非农数据及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讲话,同时特朗普宣布将对从中国的1000亿美元商品加收关税引发全球市场恐慌,美股盘前大幅下挫,道指跌近300点,市场预计股市在开盘以后将终结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比特币价格受印度禁止银行提供加密货币交易消息影响小幅下跌,逼近6500美元;欧洲主要股市全面下跌,原油大幅下挫,黄金回落。

  道指期货下跌270点,至24236点,跌幅为1.1%,此前一度深跌。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24.30点,至2637.75点,跌幅为0.9%;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69.75点,至6530.50点,跌幅为1.1%。

  在周四的交易中,美国各大基准股指实现了一个月以来的首次三连涨,其中道指收盘上涨241点,报24505点,涨幅为1%;标普500指数上涨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上涨0.5%。此前,美国股市在周一的交易中大幅下跌,但随后呈现出反弹走势。而在周五的交易中,预计市场将再次震荡,投资者对这种震荡已经开始变得习以为常。

  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道指累计上涨了1.7%,标普500指数上涨0.8%,纳指则仅上涨0.2%。

  特朗普及美联储

  周四特朗普总统下令他的首席贸易谈判代表考虑对其他中国产品征收1000亿美元商品关税,因为他与中国的贸易战争急剧升级。特朗普表示,他是在回应中国宣布计划对价值5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新的进口税时采取行动。反过来,北京方面的行动是在特朗普4月3日的举动之后,针对中国进口的类似数量来谴责中国的贸易行为。

  特朗普新任命的经济顾问库德洛过去几天试图平息投资者的担忧,他们担心眼下这场争端将引发贸易战。库德洛周四表示政府进行了可能阻止关税实施的“微妙谈判”。他表示,美国一定程度上可以通过说服其他主要经济体体呼吁中国停止不公平的贸易做法,来与北京方面达成协议。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美方有关声明。在中美经贸问题上,中方立场已经讲得很清楚。我们不想打,但不怕打贸易战。

  中国商务部称,美国误判了形势,美国的行动是极端错误的。中国已经做好准备,在应对措施上不会犹豫。如果美国公布1000亿美元的清单,中国将毫不犹豫立刻进行大力度反击。中国有非常详细的反制措施,中国不排除任何选项。

  对美方声明我们将听其言观其行。如果美方不顾中方和国际社会反对,坚持搞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中方将奉陪到底,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必定予以坚决回击,必定采取新的综合应对措施,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经济数据

  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 +10.3万人,预期 +18.5万人,前值 +131.3万人修正为 +32.6万人

  美国3月私营部门就业人口变动 10.2万人,预期 19万人,前值 28.7万人修正为32万人

  美国3月制造业就业人口变动 2.2万人,预期 2.2万人,前值 3.1万人修正为3.2万人

  美国3月失业率 4.1%,预期 4%,前值 4.1%

  美国3月劳动力参与率 62.9%,前值 63%

  美国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 0.3%,预期 0.3%,前值 0.1%

  美国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 2.7%,预期 2.7%,前值 2.6%

  美国3月平均每周工时 34.5小时,预期 34.5小时,前值 34.5小时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跌0.5%,报948点,连续第七日下跌

  市场分析

  2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31.3万人,原因是异乎寻常的温暖天气使得建筑公司大量招聘员工。到了3月份,温暖的天气回归到了正常状态,甚至还下过雪。经济学家们表示,美国的年化薪资增速至少要达到3%的水平才能推动通胀上升至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值。美国的薪资增速预计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加速,从而为美联储继续加息添加助力因素。

  在上个月,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上调了借贷成本,并预计将会在今年再加息两次。经济学家们并没有看到进来的股市抛售会对近期的招聘活动产生什么影响。近来,美国股市遭遇抛售,这已经造成了金融环境的紧缩。

  此外,金融市场近来也受到了中国和美国之间可能会爆发一场贸易战的惊吓。但是,在华盛顿发出信号称,其正在寻求与中国解决贸易争端的问题之后,市场对于中美贸易战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

  “如果股票价格继续下降的话,那么支出就将会受到影响,原因是股票价格下跌将会抑制支出,并减少美国家庭的财富。但是,目前我们还没有到这一步。”纽约梅隆银行驻纽约的首席经济学家文森特·莱因哈特(Vincent Reinhart)说道。“在过去的一个与时间里被摧毁的大部分财富实际上都是账面财富。”

  个股消息

  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拉丁美洲娱乐子公司Vrio申请在纽交所IPO,股票代码为“VRIO”。

  AT&;T预计Vrio将以每股19-22美元的价格发行约2970万股股票。这意味着AT&;T可以借助Vrio上市筹集约6.53亿美元。

  AMZN/PYPL:亚马逊公司正在考虑开始通过Alexa虚拟助手提供个人对个人的支付功能服务,此举将推动这家零售业巨头与PayPal旗下的Venmo和大型银行的付款业务展开新的竞争。

  AMZN:特朗普再一次攻击亚马逊,重申亚马逊拥有不公平优势,正就此严肃研究政策选项。

  NFLX:据路透,奈飞加入竞购Regency Outdoor的行列。

  CPB:金宝汤宣布了一项战略重组,以便让其首席运营官能更好地控制该公司的主要业务。

  WAGE:WageWorks首席执行官约瑟夫·杰克逊(Joseph Jackson)、约瑟夫·杰克逊(Joseph Jackson)以及另一位高管均宣布离职。WageWorks表示,它将重新申报过去两年的业绩,原因是公司在会计方面存在重大缺陷。

  GE:代理咨询公司ISS敦促通用电气放弃其长期审计合作机构毕马威(KPMG),因会计问题正在影响公司。另一家代理公司Glass Lewi也在本周早些时候提出了类似的建议。

  增发新闻

  EPZM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NCBS 申请1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NEWM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TRMB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CDXS 宣布以每股$9.25的价格公开承销增发375万股流通股流通股

  MNKD 宣布增发2800万美元流通股

  NEWM 宣布增发600万股,总募集资本约9900万美元

  NOG 宣布以每股$1.50的价格增发5866.6万股流通股

  ORBC 宣布增发300万股

  SEND 宣布以每股$24.00的价格后续增发653.4万股流通股

  SYBX 宣布以每股$9.15的价格向某大型对冲基金定向增发328万股流通股

  DLTR 宣布发行四系列40亿美元优先票据

  MYL 宣布定向发行15亿美元优先票据

  TRGP 宣布超额发行10亿美元优先票据,2025年到期,原发行规模为7.5亿美元

  并购新闻

  EHIC 宣布同意Teamsport提出的每股$13.50的私有化收购意向

  IESC 宣布收购Azimuth通讯,收购细节未披露

  BBT/RF BBT宣布收购RF持有的地区保险集团业务,收购细节未披露

  PLG 宣布Maseve 投资II已经完成将Maseve选矿厂及部分地表开采权出售给PLG旗下Royal Bafokeng Paltinum的协议

  NFLX 据路透社报道,NFLX提出超过3亿美元的价格静脉广告牌公司Regency户外广告公司

  AVA 宣布公司于Hydro One有限公司的并购案经过反垄断审查通过

  MDR/CBI MDR宣布股东投票通过了公司于CBI的并购案

  WYNN/MGM 据纽约邮报报道,MGM考虑受过WYNN

  LMAT 宣布以740万美元的价格拆分出售旗下手术通用产品线,买家为Symmetry Sugical,并与该公司达成两年期制造服务协议

  VVC/CNP 据报道CNP有意收购VVC

  全球市场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开盘跌0.5%,报374.33点。几乎所有的板块均处于负面区间。与此同时,欧洲多国的主要股指也纷纷下跌。

  德国DAX指数开盘跌0.5%,报1223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跌0.3%,报7177.54点。法国CAC40指数开盘跌0.5%,报5252.10点。

  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11%,日经225指数下跌0.36%。

  美元指数跳水,目前下跌0.02%,报90.43。金价冲高回落,现货黄金下跌0.1%,报1325.73美元/盎司。

  重要新闻数据(注: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

  东部时间08:30 三月非农就业数据

  东部时间13:30 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讲话

  东部时间15:00 消费信贷数据

  东部时间16:00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ohn Williams讲话

  【盘前异动股票】

  跳空上涨股票

  GCAP +3.6%, GBX +3.1%, PSMT +2.2%

  跳空下跌股票

  CDXS -11.2%, NEWM -10.1%, MU -3.4%, GERN -2.5%, ORBC -2.4%, TSLA-2.3%, WDFC -2.3%, ETH -1.5%, URBN -1.4%, I -1.4%, CRZO -0.9%

  【盘前重点关注】

  Greenbrier(GBX)发布的2季度每股收益1.02美元,比市场预期值0.97美元高0.05美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1%,达到6.293亿美元,市场预期为6.1251亿美元。

  据纽约邮报报道,MGM Resorts(MGM)考虑收购Wynn Resorts(WYNN)。

  Mannkind(MNKD)宣布将以2元每股的价格发行1400万股普通股,总价值2800万美元。

  【其他个股新闻】

  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考虑对从中国进口的1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特朗普在接受纽约电台的采访时表示,短期贸易战可能带来一些痛苦,但是这一切结束后国家将更加强大。

  总统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表示,亚马逊(AMZN)与其他公司并没有在一个水平上进行竞争。将研究如何改变这一领域的竞争格局。

  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SSNLF)发布业绩数据,初步核实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5.6万亿韩元(约合146亿美元),同比增加57.6%,创历史新高。销售额为60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8.7%。

  据纽约邮报报道,MGM Resorts(MGM)考虑收购Wynn Resorts(WYNN)。

  彭博报道,洛克希德马丁(LMT)有可能被要求降低F-35战斗机的成本。

  Facebook(FB)的COO Sheryl Sandberg接受NBC News采访时表示,FB将提供没有针对性广告的支付服务、

  路透社报道,Netflix(NFLX)希望以超过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billboard公司Regency Outdoor Advertising。

  Incyte(INCY)与默沙东(MCK)共同宣布,INCY的抑制剂结合MCK阻断剂在治疗黑色素瘤实验中,关键的ECHO-301/KEYNOTE-252第三阶段研究结果并没有达到预期结果。盘前INCY暴跌13%。

  【机构评级报告】

  券商瑞穗将Valeant Pharma(VRX)的评级从不及大市提高至中性,目标价15美元。

  券商美银美林将Sunrun(RUN)的评级从买入降低至不及大市。

  券商Oppenheimer将Universal Display(OLED)的评级从平于大市提高至跑赢大市。

  券商摩根大通将Xilinx(XLNX)的评级从中性降低至减持。

关键词阅读:美股 非农报告 特朗普 关税 贸易战 原油 黄金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