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0.3万 远逊市场预期

摘要
美国劳工部公布非农就业报告称,美国三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0.3万,远逊市场预期。此前市场预期增加18.5万,而2月非农报告中就业人口增加了31.3万。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6日晚间消息,美国劳工部公布非农就业报告称,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0.3万,预期增加18.5万,前值增加31.3万;失业率为4.1%,前一个月为4.1%;预估为4%。

  实时数据:

  非农就业人数预估为增加18.5万人, 接受调查的75位经济学家的预测范围为增加10万人至增加25.5万人。

  美元下跌,美国非农报告逊于预期。

  劳动力参与率为62.9%,前一个月为63%。

  平均每小时工资较前一个月增加0.3%,预估为增加0.3%,前一个月为增加0.1%。

  较上年同期增加2.7%, 前一个月为增加2.6%,符合预估。

  私营部门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0.2万人,前一个月为增加32万人; 预估为增加18.8万人,接受调查的32位经济学家预测为增加9万人至增加24.8万人。

  制造业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万人,前一个月为增加3.2万人;符合预期,接受调查的18位经济学家的预测范围为增加0.5万人至增加3.1万人。

  失业率为4.1%,前一个月为4.1%;预估为4%,接受调查的71位经济学家的预测范围为3.9%-4.1%。

  就业不足率8%,前一个月为8.2%。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跳水,目前下跌0.02%,报90.43。金价冲高回落,现货黄金下跌0.1%,报1325.73美元/盎司。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就业增长在3月份可能会放缓脚步,原因是适宜温度的刺激作用已经消退,但是就业人数的增长预计很可能已经足够将美国的失业率推动至4.0%的水平,这预示着劳动力市场将会继续紧缩。

  美国三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很可能会增加19.3万人,路透社对经济学家们的调查显示。在二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31.3万人,原因是异乎寻常的温暖天气使得建筑公司大量招聘员工,数量达到了自从2007年以来之最。到了三月份,温暖的天气回归到了正常状态,甚至还下过雪。

  “在三月份,美国的天气从二月份的反常温暖变得更加正常了,这可能会抑制一些领域的就业人数增长,比如说建筑、零售、休闲和住宿领域。”穆迪分析驻宾夕法尼亚州威彻斯特的高级经济学家瑞恩·斯韦特(Ryan Sweet)说道。

  在过去的三个月时间里,美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长平均在每个月24.2万人,预计三月份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会低于这一数字,但是仍然将远远超过每个月10万人。美国每个月需要增加10万个就业岗位,这样一来才能赶得上劳动适龄人口的增长速度。

  美国三月份的失业率预计将会下降十分之一个百分点至4.0%的水平,这将会是自从2000年十二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也将是六个月来失业率的首次下降。尽管有信号表明劳动力市场的疲软程度正在下降,但是薪资增速在三月份可能仍将会是温和的。

  平均每小时工资预计在三月份将会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在二月份上升了0.1个百分点。这种增幅将会提升年化每小时薪资增速至2.7%的水平,相比之下二月份的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长2.6%。

  在劳动力市场方面,薪资增速仍然是最薄弱的一个环节。

  经济学家们表示,美国三月份的年化薪资增速至少要达到3%的水平才能推动通胀上升至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值。美国的薪资增速预计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加速,从而为美联储继续加息添加助力因素。

  在上个月,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上调了借贷成本,并预计将会在今年再加息两次。经济学家们并没有看到进来的股市抛售会对近期的招聘活动产生什么影响。近来,美国股市遭遇抛售,这已经造成了金融环境的紧缩。

  股票市场和支出

  近来,金融市场受到了中国和美国之间可能会爆发一场贸易战的惊吓。但是,在华盛顿发出信号称,其正在寻求与中国解决贸易争端的问题之后,市场对于中美贸易战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

  “如果股票价格继续下降的话,那么支出就将会受到影响,原因是股票价格下跌将会抑制支出,并减少美国家庭的财富。但是,目前我们还没有到这一步。”纽约梅隆银行驻纽约的首席经济学家文森特·莱因哈特(Vincent Reinhart)说道。“在过去的一个与时间里被摧毁的大部分财富实际上都是账面财富。”

  尽管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在三月份将会下降,但是这份就业报告可能会凸显出美国经济的强势基本面,即便是美国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看起来比较温和的情况下也是如此。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年化增长速度可能会低于2%。

  在一月份到三月份之间,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倾向于表现疲软,原因是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在2017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达到了2.9%。在今年,价值1.5万亿美元的新税改法案和政府支出增加将为美国经济增长添加助力,在经济学家们看来,这将会部分抵消股票市场动荡带来的一些影响。

  自从去年10月份开始,美国的失业率就一直徘徊在4.1%左右,原因是人们蜂拥而入劳动力市场。劳动参与率或者是已经拥有一份工作或正在找工作的美国劳动适龄人口的比例在二月份上升到了五个月高点。

  寒冷天气的回归,以及技术工人的缺乏预计已经使得三月份建筑行业的招聘活动放缓了,此前这个行业的就业人数在2月份激增了6.1万人,创下了2007年三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建筑行业的就业人数将会上升,但是会远远少于二月份,莱顿债券市场研究公司(Wrightson ICAP)驻新泽西州泽西城的首席经济学家卢·克兰戴尔(Lou Crandall)说道。“这个行业的劳动力市场紧俏可能会使得其更难适应春季用工人数通常增加的情况。”

  制造业行业的就业人数预计将会进一步增加,该行业在二月份增加了3.1万就业人口。零售行业的新增就业人数有可能会下降,原因是这个行业在二月份创下了两年来最大的就业人数增幅。

关键词阅读:非农报告 就业数据 贸易战 失业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