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师:估值过高 美股在年底以前或大幅下跌

  金融界美股讯:一名策略师在周四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 Europe”周四采访时表示,美国股市可能会在年底以前大幅下跌,原因是股票估值已经达到了不成比例的极高水平。

  在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全球各大央行已经向世界经济注入了数万亿美元的资金,目的是促进贷款活动和刺激经济增长。但是,泰国咨询公司MGMG Group的管理合伙人保罗·甘布尔斯(Paul Gambles)则指出,这种大规模的市场干预行为已经促使股价大幅上涨,从而使其上升到了“史诗级的泡沫水平”。

  “我们对全球金融危机作出了政策回应,在那时股票是很便宜的,而财政支持则给它们带来了巨大的‘顺风’。”他说道。“这是一种相当危险的状况,正在创造出一个泡沫,而且这个泡沫正在变得越来越大。现在,有一点正在变得毫无疑问,那就是我们正处在史诗级的泡沫之中,很可能会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泡沫。”

  甘布尔斯还补充道,市场可能正在经历一个类似于2007年的时期,也就是历史性的市场崩盘来临之前的那个阶段。他还说道:“我们现在认为,市场上有些状况意味着,泡沫很可能将在实际上被戳破。”

  他所说的“状况”包括已经不再同步的全球经济增长,日益紧缩的货币政策,以及特朗普政府在全球贸易问题上采取了更加强硬的立场,从而使得美国政治陷入了“混乱”形势。

  但甘布尔斯同时指出,市场可能会迎来一系列结果,而这些结果“很可能会比历史上的任何时候都更广泛”。他说道:“今年的股市有可能会表现良好,但也有可能会回调20%、30%甚至是40%以上。”

  在最近几年时间里,由于各大央行继续提供支持的缘故,投资者对于股市的表现已经变得更有信心了。以标普500指数为例,自从在2008年见底至今,该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287%左右。在欧洲,身为基准股指的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同期也累计上涨了134%。

  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有“债券大王”之称的杰夫·冈拉克(Jeff Gundlach)也在周三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到今年年底股市将会进入负面区域。他指出,债券收益率正在上升,而加密数字货币的价格正在大幅下跌,这证明股市将会下跌。

  投资者一直都在密切关注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在今年早些时候,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大幅上升导致股市一度进入了回调区域,原因是投资者担心通胀的上升速度将会超出市场预期。但在过去两个星期,这种忧虑情绪则已经有所缓解,其原因在于各大央行都确认了逐步加息的政策立场。通胀上升和利率加快上升通常来说是有害于股市的,这是因为公司盈利会因此而受到负面影响。

  但是,并非所有分析师都认同这种对股市的负面观点。举例来说,高盛集团(NYSE:GS)的一名分析师就在周三向CNBC表示,他认为股市不太可能会进入一个价格下跌的中断时期。

  “只要利率和通胀预期没有很大的上升,就很难说一场衰退将在近期内被触发。”高盛国际的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及宏观研究主管皮特·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在周三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

关键词阅读:政策回应 美股 估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