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的2018年:当道指400点的涨跌成为“新常态”

  还记得市场平静的时候吗?在整个2017年,波动性基本上都没有出现,那是50多年来市场最平静的一年。但是股市过山车又回来了,像周一道琼斯指数暴跌459点的情况将是新常态。

  去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从未出现过2%以上的波动。今年到目前为止,这一数字已经出现了6次:上涨了3次,下跌了3次,其中包括本周一下跌的2.2%。

  2017年,标普500指数上涨或下跌至少1%的次数只有8次。今年以来,该指数已经有23波动超过1%,而市场也正处于2008年金融系统崩溃以来最动荡的一年。

  与2008年不同的是,现在的经济状况良好。市场并没有完全脱离年初的水平,上涨和下跌双方向的疯狂波动今年迄今仅让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周一收盘时累计下跌了3.4%,而让道琼斯指数下跌了约4%。

  投资公司B. Riley FBR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说,去年股票价格涨得太高了。现在,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过快加息,或者特朗普政府可能发动贸易战,导致全球经济衰退。

  霍根说:“税收改革让我们起步过猛,当我们担心将来可能会出现政策失误时,我们又会急刹车。”

  霍根说,一年正常大约会有50次左右的波动,或者大约一周一次。他预计市场不会在短期内平静到正常的波动水平。

  他说:“互相争论的说法认为,市场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找到一个能够反映各方影响因素的合理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股 标普 新常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