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岩资本:投资B站是因为看好二次元的星辰大海

  金融界美股讯:2018年3月28日,二次元头部企业bilibili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上市代码“BILI”。上市当天,bilibili股价收于11.24美元,市值达31.3亿美金。随着热爱二次元的这一代年轻人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二次元也会自然而然的成为社会的主流文化。

  投资方基岩资本对新浪财经表示,bilibili本身的优质内容以及二次元标的的稀缺性等因素,共同促成了其受资本关注的盛况。

  首家二次元企业现身纳斯达克

  作为二次元的标杆企业,bilibili登陆纳斯达克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标的。从历史沿革来看,B站以ACG(动漫、游戏)相关视频内容起步,现阶段已经发展为包含视频、游戏、直播、社区等服务的综合性内容平台。

  在B站,富有创意的创作者、庞大忠诚的用户群和优质内容构成了三位一体的良性循环。其中,内容创作者被用户昵称为“UP主”。B站的视频内容并不以传统的影视综艺为主,而是以PUGV为核心,即用户自制的、经过专业策划和制作的高质量视频。

  B站招股书显示,由UP主创作的高质量视频(PUGV)是B站内容的重中之重,占平台整体视频播放量的85.5%。2017年活跃UP主的数量比2016年增长104%。

  这种源源不断的内容生态是B站能够保持内容创新的核心要素,也是一直吸引年轻用户的重要原因。

  基岩资本助力二次元的星辰大海

  对于专注于中概股投资的基岩资本,曾为多家优秀的中国企业保驾护航,助力其登陆纳斯达克舞台。

  对于当初为何最终决定投资bilibili,基岩资本表示,第一,我们看好二次元的发展潜力,B站在当时是最大的二次元社区,当然,它现在仍然是;第二,B站的用户仍然在持续的增长,而且用户粘性较其他视频平台大;第三,B站上聚集了大量的原创UP主,为平台提供了很多优质的内容,拉低了B站的平均内容成本;第四,B站区别于一般的视频平台,它更像是一个社区,而不是工具;第五,游戏已经给B站带来了比较好的现金流,它未来还有望开发出更多的变现方式。

  B站是中国互联网行业中唯一一个严格执行社区准入制的大型平台。截至2017年底,共有3160万用户通过了B站独创的一百题社区转正考试,成为“正式会员”。B站正式会员的第十二个月的留存率超过79%。B站用户的日均使用时长达76.3分钟。高时长和高留存,作为两大核心指标体现出了B站社区的超强黏性。

  而且,投资B站就是在认可二次元的星辰大海。随着热爱二次元的这一代年轻人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二次元也会自然而然的成为社会的主流文化。当下,二次元元素已经开始逐步出现在主流媒体上,比如洛天依曾现身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同时,B站在去年仍然持续性的保持了用户的快速增长,也反映了二次元人群在进一步的扩大之中。

关键词阅读:二次元 基岩 星辰 bilibili 哔哩哔哩 IPO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