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及高风险资产回暖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美国股市以及其他风险资产从周一遭遇的沉重卖盘中部分反弹,原油收回昨日部分跌幅微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0.8%报收63.51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收回了昨日的一部分跌幅,原因是美国股市以及其他风险资产从周一遭遇的沉重卖盘中部分反弹。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0美分,报收于每桶63.51美元,涨幅为0.8%。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48美分,报收于每桶68.12美元,涨幅为0.7%。在周一的交易中,油价触及两周低点,当时WTI期货价格收盘下跌3%,布伦特油价也下跌2.5%,原因是据新华网报道,中国政府对美国商品实施了进口关税,这是对特朗普政府在今年早些时候出台钢铝关税作出的回应。

  分析师和交易商曾在此前发出警告称,这些行动可能会触发一场全球贸易战,从而导致经济增长前景承压,并进而抑制市场对石油产品的需求。但在周二的交易中,美国股市则有所反弹,到收盘时三大基准股指的涨幅都达到了1%以上。在这种形势下,投资者的注意力看起来已经回到了有关原油供应的市场忧虑情绪上。

  能源咨询机构Tradition Energy的分析师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委内瑞拉的产量水平正在下降,而现在有迹象表明欧佩克(OPEC)和俄罗斯可能会将每日减产180万桶的协议延长到明年,这可能会为油价提供支持。但与此同时,美国原油产量的增长则正试图拖低油价。”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二表示,一旦当前的减产协议在2018年底到期,欧佩克成员国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将会联手建立起一个合作组织。在3月份,俄罗斯的原油产量超过了减产协议所规定的上限。据政府数据显示,该月俄罗斯的原油产量增加了2万桶/日,达1097万桶/日。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8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9741美元,涨幅为0.4%;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48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995美元,涨幅为0.8%;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4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995美元,涨幅为0.8%。

关键词阅读:原油 美股 高风险资产 美元 汇率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