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单骑救主 美股强势反弹道指涨近400点

摘要
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减弱,同时经历重挫之后的科技股在特斯拉及亚马逊引领下强势反弹,美股周二强势攀升道指涨近400点,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消息,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减弱,同时经历重挫之后的科技股在特斯拉及亚马逊引领下强势反弹,美股周二强势攀升道指涨近400点,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

  标普500指数收涨32.57点,涨幅1.26%,报2614.4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389.17点,涨幅1.65%,报24033.3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71.16点,涨幅1.04%,报6941.28点。

  周一美股市场迎来了4月份和第二季度的首个交易日,道指收盘下跌458.92点,跌幅为1.9%收于23,644.19点,道指30成份股无一例外向下穿透50日移动平均线,这意味着股市的短期动力趋势可能是下行。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进入了回调区域,原因是市场对一场全球贸易战可能爆发的风险感到担心。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对科技行业感到担心。而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科技股一直都是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一个板块。但最近以来这个板块一直承压,部分原因是市场日益担心这个板块可能会面临更大的监管压力。

  标普500指数下跌2.2%,于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首次收在200日移动平均线之下。道指同样收在200日移动平均线下方。这项备受关注的技术水平通常用来衡量股指的长期动能。 与此同时,纳指周一收跌2.7%,使其今年迄今的跌幅达到0.5%,并逼近回调区域——即从近期最高点下跌至少10%。

  市场驱动力

  最近以来,持续震荡已成为股市的一个特征。周二投资者继续关注市场的波动性。尽管美股4月开局不利,但通常股市在4月表现强劲,对道指来说4月是一年中表现最好的一个月。

  在最近遭受重创后,科技股继续受到市场关注。近来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抨击亚马逊(AMZN)公司,周二有媒体报道称他正在寻找打击这家公司的方法,使市场继续为这家线上零售商感到担忧。

  投资者有关全球贸易的忧虑情绪也还在继续发酵。据新华网报道,4月2日,中方发布针对美国232措施的产品征税清单,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

  投资者留意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今天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等。卡什卡利是美联储今年有投票权的委员。

  卡什卡利在讲话中表示,特朗普政府激化了与中国的紧张贸易关系,是在玩一场“冒险游戏”,但他对特朗普政府这么做的原因“有一定的理解”。卡什卡利在问答环节中表示,美国历届总统与中国进行的有关开放市场的谈判都没有取得效果,特朗普政府现在的做法是在显示白宫对于中国不采取行动“享有一些追索权”。

  卡什卡利表示:“我们不能只进行单边贸易,朝一个方向是自由贸易、另一个方向就不是。”他称他不知道贸易争端最后会导致什么样的结果,但最糟糕的情形可能是“爆发全面贸易战”,每个人都是输家。

  市场分析

  券商Baird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Bittles表示:“迄今为止,美股的表现就是对超卖状况的一种反应。我们现在要找的是涨跌股家数比为9比1、而且是放量上涨的情形,才能确定股市重新开始进入上涨趋势。除非出现这样的状况,否则所有的上涨都是可疑的。”

  Hantec Markets分析师Richard Perry表示:“对贸易战的恐惧继续影响市场,打击了风险投资偏好,使投资者转向更加安全的低风险资产市场。今天市场上的风险投资偏好有所反弹,日元汇率部分回吐了最近的涨幅,但在目前,对贸易战的恐惧并不遥远。”

  特朗普周二再次攻击亚马逊,使这只开盘上涨的股票转跌。特朗普推特上发文称:“我是对的,美国邮政局因为给亚马逊送快递赔了大量的钱。亚马逊支付的运费至少应该超出邮政局的成本,而不是让美国纳税人来支付他们的快递费。这相当于数十亿美元。美国邮政局的领导们心里没点数吗?”

  JonesTrading公司ETF交易主管Dave Lutz表示:“我们的‘推特总统’再次攻击亚马逊,并导致FANG股票走低。”

  “到目前为止,这是市场对超卖状况作出的一种反应。”投行Baird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布鲁斯·比特斯(Bruce Bittles)说道。“现在我们正在寻找的是股票成交量的爆炸式增长”,而且每九只上涨的股票对应着一只下跌的股票,这才能确认一种新的上升趋势正在开始。“除非我们看到这种情况,否则所有的上涨势头都是存疑的。”

  投资者“一直都在重新评估他们对这个板块的立场”,TS Lombard的策略主管Andrea Cicione说道。“要求收紧监管的呼声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这很可能会对这家社交网络公司以及谷歌等其他互联网巨头的广告收入造成影响。”

  个股消息

  在上周末,特朗普发布推文称,电商巨头亚马逊正在欺骗美国邮政总局,他说道美国邮政总局由于为亚马逊投递包裹而蒙受了“成百亿美元的”损失。

  亚马逊股价在周一的交易中大幅下跌了5%以上,而Faceb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L)和Netflix等其他科技巨头的股价也同样大幅下跌。在整个3月份的交易中,Facebook股价承受着沉重的卖压,原因是市场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如何处理用户数据的问题感到担心。

  而在周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再度发布推文对该公司发起了“攻击”,亚马逊股价一度短暂下跌。

  沃尔玛(WMT)交投活跃,此前CNBC报道称这家零售商正在进行收购网络医药零售初创企业PillPack的谈判。在此之前,有报道称沃尔玛正在进行收购Humana(HUM)的早期谈判。

  21世纪福克斯(FOX)受到关注,此前这家媒体公司提议将Sky News与Sky PLC(SKY)的其他资产分离开来,以平息英国监管者对该公司将收购其在Sky尚未拥有的61%股份交易的担忧。

  21世纪福克斯还表示,华特迪士尼(DIS)公司表示有兴趣收购Sky News。

  Spotify Technology(SPOT)的初始股周二将在纽约证交所开始上市交易。

  其他市场

  周二亚洲市场收跌,科技股与美国同样一样重挫。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33%;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36%;德国DAX指数收跌0.79%;法国CAC指数收跌0.29%;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58%。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下跌9.60美元,跌幅为0.7%,收于1337.30美元/盎司。本周初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7%,延续了此前连续三个季度上涨的行情,但今年一季度的金价涨幅是7年来最小的季度涨幅。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贸易战 科技股 特斯拉 亚马逊 原油 黄金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