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s调任纽约联储行长 鲍威尔货币政策雏形初具

  金融界美股讯: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ohn Williams被选中负责领导美国央行系统权力强大的纽约分行,他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内部核心圈的一位顶尖货币经济学家,作为一名银行业圈外人,Williams将负责监管华尔街机构。

  Williams将于6月18日走马上任,接替William Dudley。他的大部分职业生涯都在美联储系统,被认为是货币政策的中间派。Williams最近表示,他认为有关2018年加息三到四次的普遍预期是有道理的。

  作为纽约联储行长,他将监督美国最大的银行,并对货币政策拥有常任投票权。在鲍威尔权衡加息步伐之际,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收紧,但通胀仍略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现年55岁的Williams在2011年出任旧金山联储行长,接替出任美联储主席的珍妮特·耶伦。虽然他是一位受人尊敬的经济学家,但最近几天对于Williams这位白人男性成为热门候选人还是引发了一些批评者的不满,他们期望美联储官员能够更加多元化。民主党参议员要求就这一选择进行公开听证会。

  Williams经常表示不爱监控金融市场动荡,但随着自己来到更加注重市场的纽约联储,他可能不得不改一改。而且在他任职旧金山联储期间,富国银行因为“广泛的消费者滥用和违规”而被美联储处罚,禁止其扩张,直到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这家银行解决问题。

  Williams获任之际,有消息称特朗普政府也敲定Richard Clarida为美联储副主席的第一人选。如果这位Pimco顾问得到白宫提名并通过参议院确认,他、Williams和鲍威尔将成为未来数年领导美国货币政策的三驾马车。

  Williams的任命由纽约联储董事会决定并经美联储理事会批准,无需参议院确认。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鲍威尔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