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及美股上涨施压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美国股市试图从此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跌的走势中反弹,且市场有关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忧虑情绪看起来也已经有所减弱,同时美元汇率上涨也削弱了黄金避险需求,纽约黄金下跌0.7%报收1337.3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试图从此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跌的走势中反弹,且市场有关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忧虑情绪看起来也已经有所减弱,同时美元汇率上涨也削弱了黄金避险需求。黄金期货承压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9.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37.30美元,跌幅为0.7%。此前在周一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则收盘上涨0.7%。在整个第一季度中,金价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了单季上涨,但6月份合约的累计涨幅仅为0.7%,按主力合约的累计涨幅也只有1.4%,创下了七年以来最小的单季涨幅。

  虽然欧洲股市周二收盘下跌,但美国股市则呈现出上涨势头。与此同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也上涨0.1%,导致金价承压。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0.8%,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1.1%,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1.2%。

  市场分析师福阿德·拉札卡扎达(Fawad Razaqzada)称:“金价已经回吐了昨日的涨幅。股市呈现出上涨势头,而美元兑欧元和日元汇率都已经有所反弹。”

  与此同时,贸易相关不确定性对金价形成了一定支撑。据新华网报道,4月2日,中方发布针对美国232措施的产品征税清单,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另外分析师还指出,定于周三公布的ADP美国私人部门就业数据可能将成为下一个对金价造成影响的重要因素。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28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392美元,跌幅为1.7%,此前一个交易日该合约收盘上涨2%。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磅3.0635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5.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31.30美元,跌幅为0.6%。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3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927.80美元,跌幅为不到0.1%。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美股 避险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