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成下任纽约联储主席

  金融界美股讯:纽约联储周二宣布,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将接任这家地方联储的主席职务,接替威廉·杜德利(William Dudley)的职务,后者在去年年底宣布将于2018年中期以前离职,具体的离职时间为6月17日。

  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从2011年开始担任旧金山联储主席,这就意味着他将从美国西海岸转移到东海岸。此前,市场上长期有传闻称他将被任命为纽约联储主席。在接任该职以后,他将负责十分重要的交易柜台事务,帮助设定美联储的联邦基金利率,该利率被用作多种消费者和银行债务的基准利率。

  纽约联储任命威廉姆斯为该行主席的决定与其他大多数被提名人的情况都有所不同,原因是这项决定是由纽约联储的理事会作出的,并由美联储理事会加以批准,而非由该行主席作出。

  威廉姆斯获得这项任命的背景是,美联储正在进行一些至关重要的操作,目的是履行其保证充分就业和稳定通胀的双重使命。

  自2015年12月份以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已经将其基准利率上调了六次,现已达到了1.5%到1.75%的目标区间。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年底以前至少还将进一步加息两次。

  此外,美联储还正处在缩减其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的进程之中,出售在金融危机时期买入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债券。作为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负责处理相关事务。

  “约翰十分关心并决心致力于履行美联储的双重使命,并已领导了美国就业市场和企业聘用活动相关的广泛工作。”自由职业者联盟(Freelancers Union)创始人、纽约联储理事会主席以及该行下属遴选委员会主席萨拉·霍洛维茨(Sara Horowitz)说道。“约翰一直都乐于说出自己的想法,并鼓励美联储进行前瞻性的思考。”

  威廉姆斯此前接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出任旧金山联储主席,后者后来出任美联储主席,并已于今年2月份离职。

  在宣布任命威廉姆斯为纽约联储主席的声明中,多样性的问题被多次提及,这是美联储最近以来一直都面临批评的一个问题。自从威廉姆斯将获此任命的传闻浮出水面以来,批评人士就一直都在批评美联储没有拓宽其领导人物的构成。

  由前美联储高官和经济学家组成的团体Fed Up以及其他一些组织对美联储的遴选程序提出了批评,同时还批评了美联储在制定政策问题上采取的方法。

  “纽约联储应该从头开始,评估由Fed Up向其提供的多样化的、极有资格的候选人名单(并考察其他公共利益组织的观点)。”智库“经济政策协会”(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的约什·比文斯(Josh Bivens)在最近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道。

  威廉姆斯还因另一件事情而面临着批评:在他担任旧金山联储主席期间,总部设在旧金山的富国银行(NYSE:WFC)被曝出了一桩虚假账户丑闻。对于美联储对富国银行丑闻的处理方式,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持有特别尖锐的批评立场,她曾称其希望在威廉姆斯的提名得到最终确认以前向国会作证。

  就威廉姆斯本人而言,他称其对能负责运作纽约联储感到激动。“我盼望着能够加入才华横溢的纽约联储团队,并履行我们独一无二的受托责任,保护美国的经济繁荣和金融稳定性。”威廉姆斯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关键词阅读:威廉姆斯 美联储 主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