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看涨美股 称贸易战和利率上升是最大风险

  贝莱德的策略师认为,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升温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跃升是他们对今年的风险资产持有乐观态度的最大逆风因素。

  贝莱德投资在研究的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董立文(Richard Turnill)指出,策略师们看好股票,尤其是美国股市和新兴市场股市。

  贝莱德是世界上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管理着超过6万亿美元的资产。该公司在周二公布了其第二季度的全球展望。此前,在美国新税改法案获得国会通过,以及看到了财政刺激将大幅刺激美国企业盈利增长之后,贝莱德对美国股市的乐观态度就更甚了。

  “我们的相对偏好仍然继续是股票。我们的预期是,投资者的回报将会降低,但是所有资产类别的估值将会升至更高的水平。”董立文在接受一次采访时说道。“目前的环境仍然是一个你想要投资股票的环境,是一个你想要看到股票在一段持续扩张的期间表现很好的环境。”

  标普500指数在一月份飙涨,但是今年迄今为止却下跌了3.4%。

  “我们将不会看到和去年一样的超级高的回报。”他说道。“投资者获得的回报将会是更加温和的,背后的主要驱动力是企业盈利。”

  几位华尔街分析师表示,即将来临的财报季可能会是一个正面的催化剂,可能会阻止股市继续下跌。目前,股市抛售已经使得标普500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进入了回调区间,也就是从它们各自的近期高点下跌10%。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美国企业第二季度的盈利增长预计将会达到18.5%的水平。

  董立文表示,贝莱德的大部分策略师都对美国债券市场持有负面态度,但是却发现短期美国国债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好的回报。“很多年来,这是第一次一种安全避风港资产实际上为你带来了一些回报。”他在谈及美国两年期国债时说道。在周一,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成交于2.23%的水平,相比之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成交于2.73%的水平。

  他们对于信贷的看法保持中立的立场,原因是信贷利差紧缩,同时市场对于利率上升的敏感度却在持续上升。

  美国股市在周一大幅下跌,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2.2%,部分原因是市场担忧全球贸易战会爆发。

  我们的观点仍然是,全球贸易带来了正面的结果。我们将不会看到一场全球贸易战的爆发,董立文说道。

  “贸易战的双方都不会从贸易战中获益。我们的基础假设是正面的,但是风险肯定在持续上升。”他说道。“我们正在密切观察任何加速或者增强现象...对此,你可以根据这两方面来做出判断:一、美国加强贸易壁垒。二、中国和其他国家降低它们的贸易壁垒。”

  在他们的展望报告中,策略师们表示,在美国的税收改革来临之际,也正是美国经济已经在稳定增长之时,这对他们的展望增加了不确定性,也增加了美国经济过热的风险。

  贝莱德的分析师们预计,新税改法案和财政支出将为美国经济增长贡献大约1个百分点的涨幅,但是他们也发出警告称,经济更快增长可能会缩短美国经济扩张的周期时长,如果没有生产力改善与之相配合的话。

  “我认为,你将会第一次看到人们开始质疑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是否会比他们在此前几年时间里看到的更加快速,甚至是在财政刺激之前...而财政刺激将会使得这一进程加速。”他说道。“我们的基础假设就是美国经济将仍然会稳定增长,超过全球的趋势增长。”

  资本支出的增加,以及来自于科技投资的生产力改善将会刺激经济在更长的时间里保持增长,并帮助限制经济过热的情况。

  贝莱德的策略师们还认为,通胀将会加速上升,而这将会使得美联储继续走在加息的道路上。

  董立文还称,美联储在今年加息四次是有可能的,市场已经做出了很多调整。

  “我们的观点继续会是,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未来道路将会是一片坦途。”他说道。“缓慢增长是重要的。市场能够经受得起美国国债收益率的缓慢上升。美国国债收益率与美国经济的强劲和持续增长密切相关。”

关键词阅读:贝莱德 贸易战 利率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