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阿里巴巴股价未来一年将升至250美元

  说一只过去一年涨了70%的股票还有可观的上涨潜力,怕是没有多少人会相信,但是对于阿里巴巴的股票而言,这却是天经地义的事情。Matt McCall在纳斯达克网站刊文称,这家互联网巨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领先者的触脚已经伸向了全世界高科技领域的大部分地带,使其股票成为了值得投资者长期持有的首选。

  对于投资者而言,购买阿里巴巴股票将获得一个立竿见影的好处,即让投资组合多元化起来。除了在亚洲电子商务市场上居于统治性地位之外,阿里巴巴还覆盖了自动驾驶汽车、社交媒体、移动支付、视频流媒体和人工智能等诸多领域。通过多年以来的持续投资,现在阿里巴巴旗下的许多业务部门都已经获得了惊人的成长,单独看也都是一家了不得的企业了。

  这样一家公司股票的估值自然也不低,目前基于每股盈利预期的市盈率达到了26.5,既超过大多数美国股票,也超过其他一些中国重量级互联网公司股票。不过,如果你真正了解了他们所具有的统治性地位,以及他们未来的成长潜力,就不会被这个市盈率吓到裹足不前了。

  想要更好地理解他们当前的市盈率,将其与历史记录进行比较当然是个好方法。事实上,自从阿里巴巴2014年风风光光地上市以来,他们的市盈率还从来不曾像今天这么低。不必说,市盈率的降低只能是两种变化的结果,一个是股价下跌,一个是盈利预期增长。具体到阿里巴巴股票,该股目前的价位较之历史最高点低了10%,但这显然不是关键,更重要的原因还是在于他们盈利预期的高歌猛进。事实上,目前市场普遍预计该公司当前财季的增长预期要比去年同期高出50%。这显然是投资者可以想象到的最理想局面。

  去年8月以来,阿里巴巴股价就一直在一个相对狭窄的区间振荡,具体而言就是在170美元支撑线和195美元阻力线之间运动。1月间,该股短暂突破阻力线,涨至200美元之上,但遗憾的是遭遇了美国大盘盘整,势头被打断了。

  在近期的大盘回挫当中,阿里巴巴还算是比较漂亮地守住了阵地,从当前的估值看,该股未来几周就有望再度实现突破。考虑到当前市场的波动情况,该股短期再度跌到170美元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然而关键在于,这其实是一只很适合长期持有的股票。近期的疲软正是买进的机会,该股完全有潜力在未来一年间涨至250美元。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股价 市盈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