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亚马逊外 特朗普还对这12家美股公司表示过反感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强烈反对“扼杀就业的规定”,并大致希望政府不要干涉企业。他在2017年签署的企业减税政策是数十年来最有利于商业发展的举措之一。

  但特朗普与美国企业界的亲密关系也有例外,他对一些企业明确表示过反感。目前已经确定的有13个:

  亚马逊(AMZN)

  就像他在近期所抱怨的那样,特朗普会不定期地抨击这家电子商务巨头。他抱怨说,亚马逊让当地商店关门歇业,没有支付美国邮政足够的费用让其递送包裹,还逃避了纳税义务。

  由于担心特朗普可能会该破坏公司的财务状况,亚马逊的股价近期持续大跌。但特朗普的批评很奇怪,因为特朗普本人曾吹嘘说,“聪明”的做法是支付尽可能少的税款。

  特朗普真正的关注点可能不是亚马逊本身,而是其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他此前还拥有《华盛顿邮报》,该报纸经常发表批评特朗普的文章。

  时代华纳(TWX)

  特朗普的司法部对AT&;T(T)收购时代华纳电视和电影网络公司的计划提出了不同寻常的反对意见,称其违反了反垄断法。但许多反垄断专家不同意这种看法,因为AT&;T和时代华纳之间不存在竞争,这一交易将是“垂直”的合并,合并后的公司并不能获得足够的市场份额来挤压消费者。

  共和党人通常会避开这类政府干预商业交易的行为,但真正的导火索可能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而特朗普经常嘲笑CNN是“假新闻”。时代华纳是CNN的母公司,特朗普破坏这桩交易可能是出于对CNN的批评性报道的报复。

  波音公司(BA)

  特朗普抨击这家航空航天巨头用于下一代美国空军一号的成本“失控”,并认为其应该为去年2月的一项涉及14亿美元成本节省的重新谈判合同负责。双方之间的和解已经被达成了,但是波音现在可能很容易受到特朗普的“美国优先”贸易政策的影响。

  特朗普正在对价值6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波音向中国出售大量飞机,如果新关税使其飞机在中国的价格高于欧洲竞争对手空中客车,那可能会令其退出该竞争市场。

  富国银行(WFC)

  特朗普特别指出,这家银行存在各种各样的消费者滥用行为,导致了数百万美元的罚款。“我将降低监管,但当公司被发现作弊时,惩罚将更加严厉!”特朗普12月在推特上写道。

  医疗保险公司

  特朗普并没有点明这些公司的具体名称,但他似乎对一些大的保险公司表示愤怒。比如信诺集团(Cigna)、Aetna (AET)、Anthem (ANTM)和联合健康公司 (UNH)。这些公司获得了政府补贴,是《平价医疗法案》的一部分。特朗普去年取消了这些补贴。

  10月,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在奥巴马医改的幌子下向保险公司注入资金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他们赚钱了。”当医疗保险类股在被削减补贴的消息传来后下跌时,特朗普得意地说:“医疗保险股在奥巴马医改期间一路飙升,昨天在我结束了民主党的意外之财后,这些股票暴跌了!”

  康卡斯特(CMCSA)

  这家公司拥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这是特朗普的另一个长期目标。去年11月,NBC解雇了马特-劳尔(Matt Lauer),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NBC和康卡斯特的高管们什么时候才会因为发布这么多假新闻而被解雇?”

  默克公司(MRK)

  默克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肯-弗雷泽(Ken Frazier)去年8月辞去了特朗普制造委员会(Trump Manufacturing Council)的职务。此前,特朗普对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夏洛特维尔(Charlottesville)举行的一场关于白人至上主义者集会发表了争议性的言论。特朗普为此不满。特朗普还对处方药的高额成本进行了不定期的抱怨。因此,弗雷泽的冷落为特朗普提供了民粹主义的机会。

  “现在默克制药肯-弗雷泽的已经从总统的制造委员会辞职了。”特朗普在推特上说,“他将有更多的时间来降低药品价格!”

  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

  去年,特朗普在推特上对该联盟进行了大约24次谴责,呼吁粉丝们抵制任何有球员拒绝在唱国歌时起立的球队。特朗普对该联盟的不断抨击可能导致了该联盟去年收视率的下滑。

  美国娱乐体育节目电视网(ESPN)

  在前主持人杰梅尔-希尔(Jemele Hill)称特朗普是“白人至上主义者”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由于有ESPN杰梅尔-希尔手持ESPN的麦克风,难怪他们的收视率大幅‘下降’了。事实上,这已经成为了行业的热门话题。”时代华纳的竞争对手迪士尼公司(DIS)拥有ESPN。

  《纽约时报》

  《纽约时报》被特朗普称为“衰落的纽约时报”。特朗普对很多新闻机构都有不满,但《纽约时报》比其他任何媒体都更能引发特朗普的怒火。

  尽管特朗普本人也被广泛认为是《纽约时报》的非正式来源之一,但自从成为总统以来,特朗普在推特上至少攻击了这家报纸40次,指责它的报道“全是虚构的”、“天真(或愚蠢)”以及“软弱和无效”。也许特朗普知道的比他说的多。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股 首席执行官 亚马逊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