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美股投资者应该欢迎4月份的到来?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股市正在经历一个艰难的时期,3月是纳斯达克指数两年多以来经历的最糟糕的一个月。但至少季节性的趋势仍让投资者青睐。

  根据股票交易商年鉴回溯到1950年的数据,4月是股市的一个强劲月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平均涨幅为1.9%。基于月度平均表现,这是道指一年中表现最好的月份。

  其他主要指数在4月的表现也非常好。这是标普500指数和罗素2000指数指数表现第三好的月份。从历史上看,标普500指数在4月平均上涨了1.5%,罗素指数也是如此。对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来说,4月为表现第四好的月份,平均涨幅为1.4%。

  尽管投资者无疑会欢迎这样的涨幅,但这些涨幅不足以将股指拉回创纪录的高位。道琼斯指数目前比历史高点下跌了9.4%,而标准普尔指数下跌了8.1%,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7.5%。

  投资公司LPL Financial的数据显示,历史上4月份的股市涨幅尤其明显。在过去10年里,4月对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90%的股票来说都是积极的月份,平均上涨了2.2%。在过去十年中,90%的比例是每个月最高的,而平均收益在各月中排名第三高(排在3月和7月之后)。

  如下图:

  今年3月,道琼斯指数下跌了3.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2.7%,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9了%。这是这大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跌,也创下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自2016年1月以来的最大的单月跌幅。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牛市 四月 春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