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指美股市场最糟糕的时刻尚未到来

  金融界美股讯:前雷曼交易员、现彭博宏观评论员马克-库德摩尔(Mark Cudmore)之前悲观地警告称,美国股市可能继续下滑,因为扎空的债券让收益率下降。现在,他的彭博同事、宏观评论员加菲-雷诺兹(Garfield Reynolds)呼应了这一日益增长的悲观情绪,称“最糟糕的市场尚未到来”。

  他指出了以下几个原因:

  宏观观点:市场正面临一个不堪的二季度

  风险资产看起来迫切需要这个复活节假期,因为第二季度有可能比第一季度更有压力。

  债券、外汇和股票的波动性正在飙升。自2011年欧洲债务危机升级以来,这一季度的隐含波动率的增幅最大。而这一变化只出现在过两种情况下:1998年的?美国长期资本管理公司(LTCM)的暴跌和2008年雷曼兄弟(Lehman-led)的崩溃。

  实际波动率也在飙升,美国基准股指的波动率自2008年以来首次领先。标准普尔500指数90天实现的波动率飙升了206%,历史上只在1987年和1930年出现过比这更高的情况。

  由于缺乏一个明显的现实原因,人们对市场动荡感到了一丝困惑。“基本面依然强劲”是一个口号,但波动性的跃升本身就是关键的根本变化。

  这缓解了更广泛的避险情绪,有助于解释为何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股票全球指数(MSCI All-World Index)即将迎来连续7个季度的上涨——这是自1997年以来最长的一次上涨——全球债券将迎来自2016年以来出现的首次汇率中性下跌。

  有迹象表明,在2017年完美的低波动性涨势后,在恶化的市场中进行价格消化是正确的。全球的数据都在迅速崩溃,经济学家无法跟紧。投资公司Westpac的数据脉冲指数(追踪与先前报告相关的结果)和花旗集团的意外指标都正在迅速下跌。

  澳大利亚债券市场的优异表现时候另一个警告信号。其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反转中获得了好处,其收益率曲线跌至50个基点以下,使得澳大利亚央行加息成为了小概率事件。

  澳大利亚是与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中国联系最紧密的大型发达经济体,因此世界经济的增长不能缺少了该国。

  自2016年以来,信贷息差一直在扩大,这是本季度为数不多的不变因素之一,它将维持风险资产的压力。

  对市场而言,最糟糕的时刻尚未到来:

  标准普尔500指数还没有真正崩溃,它在200日移动均线之上的时间越长,崩盘的可能性就越大。

  WTI原油再一次未能维持在65美元以上,这形成了一个非常不祥的双顶,将使WTI原油紧张不安的局面更加雪上加霜。随着美国石油产量的大幅增长,以及大宗商品价格的下滑预示着原材料需求的放缓,产油国正在为一场大规模的、反通胀的油价下跌而努力。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必将被拉低,因为美联储坚持自己的加息观点。但最新妥协的溢价又预示着利率将出现下跌。

  如果利率真的下跌,将使人们对美联储的指导意见产生怀疑,并在资产中引发新一轮的混乱。混乱将从债券开始,因为债券目前的波动性比外汇和股票相对于历史标准的要小。

关键词阅读:美股 隐含波动率 熊市 牛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