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马斯克将亲自上阵负责Model 3生产工作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NASDAQ:TSLA)正在对公司管理层进行“洗牌”,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无法达成第一季度的Model 3车型产量目标。

  据The Information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接受了该公司旗舰电动轿车的生产工作,此前负责这项工作的是曾在苹果公司(NASDAQ:AAPL)担任高管的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菲尔德现任特斯拉工程高级副总裁,他未来将重点从事“车辆工程”相关工作,而马斯克则将把重点放在Model 3车型的生产工作上。

  “在特斯拉,Model 3车型的生产是重中之重,因此埃隆将把他的时间重点用于做这项工作,而道格则将重点关注车辆工程问题。”特斯拉的一名发言人说道。

  The Information报道称,自从2013年离开苹果并转投特斯拉以来,菲尔德在特斯拉公司内部一直都在巩固自己的力量。

  对特斯拉来说,未来这家公司是否能够成为一家大众市场汽车制造商,取决于Model 3车型能否实现高效的、自动化的生产,但该公司在生产速度以及部件质量等方面一直都面临着重大的问题。

  马斯克曾在2017年7月份表示,到该年12月份,特斯拉很可能将可实现每个月生产2万辆Model 3汽车的目标,但随后该公司则已降低目标至每周生产2500辆。周一早些时候,据国外媒体Jalopnik报道,截至第一季度末为止,特斯拉的每周Model 3产量仅为2000辆。

  除了Model 3的生产问题以外,特斯拉在最近几个星期时间里还已迎来了其他很多坏消息。在上周四,特斯拉宣布主动召回12.3万辆Model S汽车,原因是这些车辆的一个动力转向部件可能存在问题。而在上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已对特斯拉无人驾驶系统Autopilot在加利福尼亚州一桩致死事故中所扮演的角色展开调查,该事故导致一名司机身亡。另外,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则已针对此前的一次Autopilot致死撞车事故对特斯拉展开了调查。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马斯克 Model 3 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