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特斯拉公司已到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4月1日愚人节开玩笑说特斯拉公司面临破产,一天后该股市值损失了23亿美元。有市场人士认为特斯拉公司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

  一位市场观察家怀疑这个玩笑到底是一次恶作剧,还是这家正在承受越来越大压力的电动汽车生产商发出的求救信号。

  BK资产管理公司(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交易常务理事Boris Schlossberg表示:“每个好的笑话都有一点核心事实。马斯克的玩笑在一定程度上道出了他现在承受的心里压力。”

  Schlossberg表示,特斯拉公司最令人担心的问题是不断增加的负债量。

  他表示:“目前特斯拉公司确实到了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因为在未来18个月内,他们有巨额债务到期,同时还存在大规模的资本开支项目。”

  到12月底,特斯拉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中的追索权债务总计72亿美元,较2016年12月底增加了42%。而在2017年底,特斯拉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计33亿美元。

  Schlossberg表示:“他们想要摆脱这种状况的唯一途径就是进行一次资本筹集。但这存在一个巨大的疑问:他们能不能像变魔术一样顺利地筹到资本、继续前进?”

  上周穆迪公司分析师将特斯拉的信贷评级从B2下调至B3。穆迪公司表示,特斯拉公司需要迅速筹集到更多资金以满足现金流与扩张计划。

  Schlossberg表示,许多市场人士预测特斯拉公司将会失败。

  他表示:“空头们就像水中的鲨鱼一样在特斯拉周边游弋,我觉得他们最终可能会打败特斯拉公司。马斯克勉励着非常严峻的问题,因为债务是压倒性的。股票有相对性,销售也是一样。”

  特斯拉股票被卖空的比例为22.6%(表示目前有22.6%的股票数量被卖空),意味着该股已是纳斯达克100成份股中空头最集中的股票。纳斯达克100成份股的平均做空比率为3.5%。

  自去年9月份特斯拉公司股价创52周新高以来,该股迄今已下跌35%。股票下行使特斯拉股票早已进入熊市,因为从近期最高点下跌20%就已标志着进入熊市。

  考虑到特斯拉股票的技术图形,券商奥本海默公司技术分析主管Ari Wald对该股敬而远之。他表示,特斯拉的200日移动平均线逐步降低,最近的跳空低开使其更难出现稳健的反弹。他同时指出,特斯拉股价的阻力位为280美元,但如果其价格下跌到2017年3月份的低位240美元,则有可能出现反弹。

  特斯拉公司的200日移动平均线约为334美元,目前该股较这一水平低出大约24%。今年迄今特斯拉股价已下跌19%,为历史上最差同期表现。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公司 股价 跳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