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杜绝虚拟货币秘密挖矿 禁令昨日生效

  谷歌网页浏览器Google Chrome近期也表示禁止在该浏览器平台上进行任何虚拟货币挖矿的秘密操作,自此,相关的虚拟货币商家将无法通过该浏览器上传任何这类信息,现有已经上传的将被移除。

  据悉,谷歌平台延展产品经理James Wagner在部落格上解释表示此举为保护用户的相关权益而作。

  Wagner指出,chrome平台已经发现近期越来越多的操作行为背后都隐匿了虚拟货币挖矿行为,然而后台的用户对这类挖矿行为却毫不知情。Wagner将这类行为描述为“cryptojacking”。

  由于这类挖矿行为十分消耗计算机资源,严重影响了计算机的运行及能源运作。对此Wagner在部落格上表示如果挖矿方能在chrome平台上准确宣传自己,同时表明相关行为中挖矿是唯一的目的,那么这类宣传是允许的,相反,对这类目的有所隐匿的行为将予以禁止。

  不过,Wagner也指出,通常而言,这类行为发生的概率并不大,一般而言,试图上传这类信息的90%都无法在chrome浏览器上成功上传,大部分均遭到了拒绝或移除。

  而这一新的禁止规定已于昨日生效,现有的已上传内容将在今年6月前全部移除。但Chrome表示仍允许以区块链为目的的相关上传。

  放宽泛看,crptojacking在全球范围内都有出现,2017年12月,一些知名的流量网站也通过使用用户计算机进行秘密挖矿,而今年2月,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数千家网页也受到了cryptojacking恶意软件的影响,这其中还包括了政府的网站在内。

  对此,google对chrome浏览器作出了上述禁令,作为回应,许多国家中支持虚拟货币的机构也已开始筹集资金准备起诉反击。

关键词阅读:挖矿 Chrome 虚拟货币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