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幅放宽汽车燃效标准 与中国背道而驰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国家环保局(EPA)4月2日宣布,大幅放宽奥巴马前政权时代敲定的汽车燃效标准。此举明显改变了美国以往的政策,反映出对应对气候变暖持消极态度的特朗普政权的路线。美国与着眼于纯电动汽车(EV)普及、同时加强燃效规定的欧洲和中国等背道而驰,有可能招致自身汽车产业的技术革新陷入停滞。

  本次的放宽对象是2022~2025年的汽车燃效标准。美国环保局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4月2日表示,“奥巴马政权的决定是错误的”,决定取消奥巴马执政时在2012年敲定的暂定措施。

  美国现行燃效标准的适用期间为2017~2025年,针对乘用车,要求在2025年之前将燃效比2017年改善约3成。如果无法达成,将处以罚款。关于2022年以后的燃效标准,原本设置了暂定值。原法案施行时规定,要在2018年之前对是否需调整进行中期评估。

  在奥巴马政权执政的2016年7月发布的中期评估报告中,曾以各汽车厂商正在提前达成标准值等为由,提出了无需修改暂定值的见解。

关键词阅读:美国 放宽 汽车燃效 标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