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的春天来了!投资者该如何准备进入温暖的四月?

  美国股市经历了一个艰难的三月——这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两年多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份——但是至少随着春天的到来,季节性因素开始站在投资者的一边。为什么这么说?

  根据Stock Trader’s Almanac的数据,四月在历史上是股票市场最强劲的一个月份,截止追溯到1950年的数据,道指在四月平均上涨超过1.9个百分点。对于道指来说,根据平均回报率来看,四月毫无疑问就是最好的月份。

  同时,对于很多其他指数来说,四月也是一个美妙的月份。四月是标普500指数和中小盘指数罗素2000一年从平均回报率来看第三好的月份,标普500从1950年以来四月的平均回报率是1.5%,罗素2000也一样高。

  而对于纳斯达克来说,四月则是表现第四好的月份,平均回报率也达到1.4%。

  虽然投资者毫无疑问想要得到这样的馈赠,但是这样幅度的上涨也没有办法把这几个指数带到历史高点的水平。道指目前低于其历史最高点9.4个百分点,标普则低了8.1个百分点。纳指虽然遭遇了黑色三月,但是是三大指数里离历史最高点距离最小的,仅仅有7.5%的差距。

  根据 LPL Financial的数据,四月的上涨在近些年特别明显。在过去的10年里,标普500有90%的情况在四月是收涨的,平均上涨达到2.2个百分点。90%在过去10年是所有月份里最高的上涨概率,虽然平均回报率仅仅排名第三(仅次于三月和七月)。

  过去的这个三月,道指下跌了3.7个百分点,标普500跌幅达到2.7%,而纳斯达克跌去了2.9%。这是三个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跌最大的跌幅,近几年比这次跌幅更大的只有2016年的一月。

  上面的结论是从纯粹数据和概率上得出的结论,那么从基本面和消息面上,股票市场可能在四月转运吗?事实上是非常有可能的。三月行情中,Facebook的丑闻和贸易战的可能性是道指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但是也有分析师指出,投资者已经迫不期待地等待基本面消息、公司盈利数据和经济数据来帮助股市翻盘。

  四月,公司又将开始公布第一季度的财报。财报季中,公司盈利是市场关註的最重要因素,而最近几次财报季没有一次让华尔街失望。虽然白宫还会传出更多消息,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也没有消除,但是股票市场最大的根基还是一家家公司的价值。同时非农人口就业报告也将在下周公布,投资者需要开始更加注意经济层面的数据。

关键词阅读:美股 春天 温暖的四月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