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已不再昂贵 盘整终点或在眼前

  融涨状态正在走向终结,华尔街曾经的最大心病之一很快就将变成其长处了。

  CNN报道称,几个月以来,熊派一直都在强调,在去年年底的欣快症阶段当中,美股已经变得极为昂贵了。他们指出,哪怕在整个美股历史上,估值能够与近期相提并论的时间段也是极为罕见的。

  不过,情况最近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如果要说近期的市场动荡有什么积极意义的话,那就是美股的估值看上去没有那么绝对地高了。由于对贸易战和通货膨胀的恐惧,卖压来袭,给多少有些过热的美股浇了一盆冷水。融涨走向时寿终正寝。

  这么说,不仅仅是因为道指已经从峰值下跌了2500点,更是因为市场所受到的打击并没有能够动摇华尔街的信心。

  对于股价而言,盈利预期无疑是个至关重要的因素。近期,由于企业有意压低预期(之后再超越被压低预期,“创造”出利好消息)的操作,预期已经若干个季度走低。可是眼下,这一势头却被扭转过来,分析师们都在评估特朗普的企业税削减政策将带来的积极影响,并据此调整自己的预期。

  FactSet的数据显示,在今年前三个月时间当中,标普500强的年度盈利预期跃升了7.1%之多——创下了FactSet自1996年开始追踪相关数据以来的纪录。同期之内,标普500指数却下跌了1.2%。

  这两者交相作用,结果就是,华尔街最钟爱的估值度量指标读数大幅度下滑。

  FactSet的数据显示,目前,标普500指数的点位相当于未来一年盈利预期的16.1倍,较之1月间的18.6倍已经明显降低。同时,这也意味着基于盈利预期的失业率回归到了近五年的平均水平。

  美林财富管理的投资组合策略部门负责人巴特尔斯(Mary Ann Bartels)指出:“你应该后退一步,仔细看看估值,哪怕盈利预期在上扬,但估值却明显走低了。”

  由于特朗普的减税和美国经济的强势,企业利润今年预计将大涨18.5%。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斯托瓦尔(Sam Stovall)也表示对更加合理的估值感到“鼓舞”。

  “我们相信,盘整阶段很可能已经走到了尾声,现在是时候告一段落了。”

  当然,如果将估值当作随势操作工具,其历史表现记录是非常不靠谱的。股价完全可能在很长时间内保持着过高或者过低的状态,长到让人预想不到。比如,市场去年持续上涨之下,诸多观察家都一再发出了盘整在前的预言,但是都被行情击得粉碎。

  现在的关键就要看美国企业家是否能够交出华尔街预期中的漂亮成绩单了。如果企业盈利数字令投资者感到兴奋,他们就可以不再去过度关注华盛顿的是是非非了。

  “我们预计盈利会非常强势。”巴特尔斯表示,“如果事实真是如此,我们就能够最终走出盘整阶段了。”

关键词阅读:美股 盘整 估值 盈利预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