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投资生命科学开始获得回报 5家参投公司上市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对生命科学领域的投资开始产生回报。今年第一季度,3家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的生命科学公司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IPO),Alphabet此前对其中的2家公司进行了投资。

  Alphabet旗下的风投子公司GV(曾用名“谷歌风投”)自2009年成立首只基金以来,已对近60家与医疗保健相关的初创公司进行了投资,这也让它成为硅谷地区最活跃的医疗保健领域投资人之一。

  GV的这些投资已开始产生回报:过去一年间,共有5家GV投资的医疗保健类初创公司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在这5家公司当中,GV为4家公司的大股东之一,因为当持股比例达到或超过10%时,需要在上市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招股说明书中披露持股信息。

  根据金融数据提供商FactSet的数据,Alphabet持有这4家公司的股份市值约为1.53亿美元。以下为Alphabet投资的5家已上市生命科学公司的相关信息:

  --生物制药公司Spero Therapeutics,主要为细菌传染疾病研发治疗药物。该公司于秋季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当前的市值为2.048亿美元。GV于2017年3月牵头了这家公司的C轮融资,目前所持股份市值为1579万美元。

  --生物制药公司Arsanis,主要为传染病研发抗体免疫疗法。该公司去年11月上市,当前的市值为3.272亿美元。GV于2017年4月参与这家公司的D轮融资,目前所持股份市值为1062万美元。

  --开发肿瘤免疫疗法的ARMO BioSciences。该公司于今年1月上市,当前市值为11亿美元。GV于2016年参与这家公司的C轮融资,并在2017年参与了C-1轮融资,目前所持股份市值为4514万美元。

  --生物科技公司Denali Therapeutics,主要为神经变性疾病开发疗法。该公司于去年12月上市,当前市值为18.6亿美元。

  --生物科技公司Arcus Bioscience,主要从事肿瘤免疫疗法开发。该公司于今年3月上市,当前市值为6.57亿美元。GV于2016年参与这家公司的B轮融资,并在2017年参与C轮融资,目前所持股份市值为8090万美元。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将是生物科技产业的并购大年,并且会有超过30家生物科技公司上市。GV投资的基因测试公司23andMe预计将会在今年年底前提交招股说明书。

关键词阅读:Alphabet 生命科学 神经变性疾病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