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预计:特朗普不会对大型科技公司“开刀”

  富国银行分析师表示,人们对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将对亚马逊(AMZN)开刀并对科技行业实施更严格监管的担忧有些过度。

  周三一份来自美国媒体公司Axios的报道称,特朗普希望对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开刀,并处理该公司的税收优惠问题。该消息一出,亚马逊股价一度下跌逾5%。在2016年的大选活动中,特朗普对支持者说,如果他成为总统,亚马逊就会面临“这样的问题”。

  在星期四的推文中,特朗普指责该公司给美国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最近几天,特别是在数据的使用和误用被曝光之后,投资者担忧世界各地的立法者可能会采取措施来监管科技行业,大型科技公司遭遇了大幅抛售。从3月16日到本周二,由于数据泄露引发投资者担忧,Facebook(FB)蒸发了近800亿美元的市值。

  富国证券股票和量化策略主管克里斯托弗-哈维(Christopher Harvey)表示,尽管目前存在负面情绪,但他并不认为对特朗普政府会实施新法律。

  哈维表示:“如果你分析特朗普总统,你会发现他想做的事情其实是减少监管。所以我很难相信他和他的政府想要监管整个行业。

  科技股占标普500指数的25%。苹果(AAPL)、亚马逊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的总市值约为2万亿美元,这差不多占该指数总市值约23万亿美元的10%。

  尽管这一失衡令一些投资者感到不安,但哈维表示,科技股的大幅比重应成为其自身的保险。

  他补充说:“科技股带给市场和其他行业的商誉、价格和生产率都很强劲,所以我认为我们不想失去公司。”

  富国银行的观点是,科技行业的基本面依然完整,估值仍然合理。

  然而,市场研究公司GlobalData主题研究主管赛勒斯-梅瓦瓦拉(Cyrus Mewawalla)提出了一个不太积极的观点。

  他在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现在很多人都认为大型科技公司是BAADD((big, anti-competitive, addictive and destructive to democracy。意思是大型、反竞争、令人上瘾、对民主具有破坏性)。

  梅瓦瓦拉预计,对于一些大型科技公司而言,2018年将是艰难的一年,尤其是在数据隐私和反垄断问题方面。

  他说:“我们认为像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这样的公司将受到更多的监管。”

  他说,在其平台上发布虚假新闻的互联网公司将会受到更多的惩罚性罚款,这将使他们增加支出来解决该问题。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富国银行 谷歌 科技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