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计算机模型显示美股熊市临近 但其分析师却不相信

  高盛建立的计算机模型显示,熊市就在眼前,但该投资银行的一些策略师没有听从自己的指标进行操作。

  高盛的牛市/熊市指数目前在70%以上。高盛的分析师Peter Oppenheimer、Sharon Bell、Lilia Peytavin和Guillaume Jaiss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一水平“通常对股票投资者意味着高风险”。

  该指标考虑了5个因素:包括经济增长势头(以美国供应链管理协会(ISM)指数的平均百分比衡量)、收益率曲线的斜率、核心通胀率、失业率和以席勒市盈率倍数衡量的股票估值。

  然而,策略师们告诉投资者不要担心,指出该指标的高水平主要是由于失业率低,经济增长势头强劲造成的,而不是加息或强劲的核心通胀造成的。

  他们表示:“本经济周期优势阶段的低失业率和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通常已经与更高的工资水平以及更高的通胀和紧缩的货币政策相适应。但正是由于通胀的缺乏,一些变量才会出现,而没有给股票投资者敲响警钟。”

  “换句话说,如果没有核心通胀率的大幅上升,美国或其他地区的政策利率就很有可能不会大幅上升,而近期内扭转收益率曲线和迫使经济衰退就不会出现。”策略师们表示。

  美国失业率目前为4.1%,为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核心PCE指数——美联储衡量通胀的首选指标——仍低于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

  根据Oppenheimer、Bell、Peytavin和Jaisson的说法,“这是对经济衰退和公司利润下降的恐惧,是‘周期性’熊市的正常触发因素,而这些因素几乎总是隐藏在紧缩的货币政策中。”

  上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修正区间,较52周高点下跌逾10%,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在上月进入修正区间,随后反弹。熊市被定义为股票或指数从一年高点下跌至少20%。

关键词阅读:熊市 高盛 计算机模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