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罗素指数除名 LFIN四日连跌重挫逾70%

摘要
而在加密货币受挫的同时,所谓的区块链概念股也普遍遭遇下挫,罗素指数相关负责人表示将LFIN选择加入是一个错误,他们将在几天后将LFIN公司从罗素指数中移除,LFIN周四重挫48.80%报17.26美元,本周累计下跌70.88%,市值缩水至13.21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消息,加密货币市场近期遭遇强势卖盘,同时市场并未显现抛售减弱迹象,比特币大幅近7%,跌破7500美元;而在其他主要加密货币中,瑞波币和莱特币双双下挫10%以上,以太币也跌近10%。

  而在加密货币受挫的同时,所谓的区块链概念股也普遍遭遇下挫,而作为该行业龙头企业的金融科技公司Longfin遭遇打击。加之此前有消息称,罗素指数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LFIN选择加入是一个错误,他们将在几天后将LFIN公司从罗素指数中移除,因为其少量的流通股不能达到5%的市场流通要求。

  受此影响,LFIN今日收盘重挫48.68%报17.30美元,本周累计重挫达到75.67%。该股刚上市时曾经两天内从5美元最高飙升至142.82美元,涨幅接近30倍。

  CoinDesk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日内最高触及7958.05美元,最低触及7331.52美元。CoinDesk追踪来自于Bitstamp、Coinbase、itBit和Bitfinex等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的价格。

  根据加密数字货币数据分析网站CoinMarketCap提供的数据,截止发稿比特币价格下跌6.62%,至7427.05美元。同一时间,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3月份交割的比特币期货价格下跌495美元,至7380美元,跌幅为6.29%,此前一度触及7345美元的低点。

  其他加密数字货币中,以太币跌9.91%,至404.79美元;瑞波币跌7.17%,至0.54美元;比特币现金跌13.44%,至743.83美元;莱特币跌10.46%,至118.98美元。

  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所有加密数字货币的总市值已在隔夜下跌至3000亿美元以下,触及2740亿美元的四个月新低。

  而加密货币近期下跌的原因在于美国职业社交网络领英(LinkedIn)追随Facebook(FB)、Twitter(TWTR)、“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SNAP)和谷歌等互联网巨头的步伐,开始禁止加密货币和ICO(首次代币发行)广告。

  同时加密货币和外汇经纪商KayaFX因缺乏有效许可证,被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CA)列入黑名单。该公司曾明确声称其在FCA许可下运营。这是FCA对非法加密货币经纪商进行监管的第二个案例,此前,FCA提醒投资者注意加密货币差价合约的风险。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18年全国货币金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强调,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扎实推进央行数字货币研发;做好第五套人民币提升相关工作,持续提高现金服务水平,不断完善现金服务基础设施;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人民币质量管控,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开展对各类虚拟货币的整顿清理,着力构建“五位一体”的反假货币工作机制。

  而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宣布将从四月起推行加密货币及ICO监管法规,以增强对投资者的保护。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秘书长Rapee Sucharitakul表示,相关法规将在大约三周后正式实施。这一全新的法律框架中包含了对 ICO 和交易平台的规定。Rapee称,框架将要求ICO项目方进行细节披露和风险警示,但监管机构并不是希望打击ICO或将ICO驱逐至国外。此外,框架中还将包括相关的税收规定。

  而在加密货币受挫的同时,所谓的区块链概念股也普遍遭遇下挫,而作为该行业龙头企业的金融科技公司Longfin也遭遇打击。

  去年12月13日,这家位于纽约的Longfin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该公司起初以每股5美元的价格上市。而随后在收购了一家尚未实现营收的加密货币公司之后,这家鲜为人知的金融科技公司Longfin股价两天内从5美元最高飙升至142.82美元,涨幅达到27.56倍。

  知名的小公司通过宣布名称变更或其他与区块链相关的新联系,并见证了自己股价的飙升。这种模式与上世纪90年代末的科技泡沫相似,在那时的泡沫时代,企业把“.com”加入到他们公司名字的末尾。

  而现在随着数字货币泡沫的不断涌现,以及全球市场监管的不断完善,这样的公司也遭遇了一波强烈的打击,而此前有消息称,罗素指数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LFIN选择加入是一个错误,他们将在几天后将LFIN公司从罗素指数中移除,因为其少量的流通股不能达到5%的市场流通要求。

  截止收盘,LFIN重挫48.68%报17.30美元,而在本周LFIN累计重挫了75.67%,市值缩水至14.3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LFIN 区块链 罗素指数 比特币 数字货币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