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缓解及美股走高减弱市场避险情绪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因贸易战有所缓解美国股市走高,减弱市场对贵金属避险需求,黄金微幅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2%报收1327.30美元,本周下跌2.1%,本月下跌0.3%,在第一季度中黄金上涨0.7%,已连续三个季度上涨,但创七年最小季度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同样走低,原因是市场有关全球贸易战可能爆发的忧虑情绪继续减弱,且美国股市在周四的交易中呈现出反弹走势,从而削弱了作为传统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在整个第三季度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则实现了单季上涨,但这一季度的累计涨幅创下了七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截至目前为止,金价仍旧呈现出上涨走势,但投资公司Wolfpack Capital的首席投资官杰夫·怀特(Jeff Wright)指出:“鉴于股市震荡的幅度,金价的上涨势头并不令人感到印象深刻。与此前的不确定性较高的时期相比,黄金的安全避风港需求没那么强。”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27.30美元,跌幅为0.2%。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该合约累计下跌了2.1%。3月份该合约累计下跌了0.3%左右,而第一季度中(即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则累计上涨了0.7%。另外,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如果基于主力合约在2017年底每盎司1309.30美元的收盘价计算,那么黄金期货在第一季度中则累计上涨了1.4%,创下了自2011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小单季涨幅。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0.2%,但在整个第一季度中则累计上涨了1.5%;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1%,但第一季度中仍旧累计下跌了近6%;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0.2%,从而使其在第一季度中的累计跌幅收窄到了3.8%。

但业内刊物Gold Newsletter的编辑布莱恩·伦丁(Brien Lundin)则认为,黄金价格“终将突破”每盎司1370美元的阻力位。他指出:“尽管最近以来美元汇率呈现出反趋势的上涨走势,但仍处在看跌模式之中,而且一直都无法打破其长期下跌确实。”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四上涨不到0.1%,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累计下跌了2%以上。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268美元,涨幅为不到0.1%。该合约本周累计下跌了1.9%左右,3月份下跌0.7%,第一季度下跌5.5%。按主力合约计算,期银价格在第一季度中则累计下跌了5.1%。

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磅3.026美元,第一季度累计下跌了8.7%左右。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9%,报收于每盎司932.60美元,第一季度下跌了1.2%左右。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2%,报收于每盎司943.80美元,第一季度中累计下跌了10%以上。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贸易战 美股 避险情绪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