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第一季度重挫近5% 创两年来最差季度表现

摘要
德国股市周四引领整体欧股市场走高,但在整个3月份及第一季度的交易中欧股则仍有所下跌。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4%报收370.87点,在整个3月份的交易中,该指数累计下跌了2.3%,连续第二个月走低;在第一季度中,该指数则累计下跌了4.7%,创下自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差的单季表现。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德国股市周四引领整体欧股市场走高,但在整个3月份以及第一季度的交易中,欧洲股市则仍有所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4%,报收于370.87点,主要由于消费品及基本材料板块上涨,但公用事业股则是表现最差的一个板块。在周三的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收盘上涨0.5%。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在整个3月份的交易中,该指数累计下跌了2.3%,连续第二个月走低;在第一季度中,该指数则累计下跌了4.7%,创下自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差的单季表现。

  导致欧洲股市在3月份和第一季度的交易中整体承压的因素包括,投资者对一场全球贸易战可能爆发的风险感到担心,而与此同时美联储则有可能加快加息步伐。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3%,报收于12096.73点,一个星期以来首次报收于1.2万点上方,但在整个第一季度中则仍旧累计下跌了6.4%;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7%,报收于5167.3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报收于7056.61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294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310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但在整个第一季度的交易中,欧元兑美元汇率则已累计上涨了2.4%左右。在债券市场上,Tradeweb数据显示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下降1个基点,至0.489%。债券的价格与其收益率之间为负相关关系。

  汽车制造商周四股价上涨,原因是据彭博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匿名消息人士透露,雷诺与日产正在展开并购谈判。受此影响,雷诺股价收盘上涨5.8%。与此同时,德国汽车股也追随雷诺股价走高,其中大众集团股价收盘上涨4.1%,戴姆勒上涨4%,宝马上涨3%。另外,法国标致公司股价也收盘上涨3.4%。另外,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3月份德国失业率创下了5.3%的纪录新低,从而对德国整体股市形成了提振。

  其他个股中,芬兰食品服务公司Sodexo SW股价大幅下跌15.7%,原因是该公司公布的季度财报令人失望,并下调了2018财年的财务业绩展望。另一方面,英国工程集团GKN PLC的股价则收盘上涨9.5%,此前该公司的半数以上股东批准了Melrose Industries对其发起的81亿英镑(约合114亿美元)收购要约。

关键词阅读:欧股 德国 欧央行 货币政策 贸易战 加息 汽车制造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