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可能被特朗普指责为汇率操纵国

  北京时间29日路透社称,前日本财务省财务官渡边博史周四表示,如果日本央行继续保持超宽松政策,直到实现通胀率目标,那么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批评该行人为压低日圆。

  渡边博史称,日本央行应当在年底前向外界传达出,打算何时以及如何削减大规模刺激计划的方案,而不应认为通胀率是一个刚性的目标。

  他说,在经济表现良好,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的情况下,日本央行可能很难为其将公债收益率控制在零的政策找出理由。

  “日本央行也许会说,由于通胀仍远低于其2%的目标,将继续抑制收益率在零附近。但如果日本经济增长1.3或1.4%,美国对这种说法可能就不会买账了,”渡边博史告诉路透。

  “将收益率维持在零水平太久的话,有可能会招致美国要求日本央行更多聚焦汇率而非通胀。美国可能不会明说日本央行借助汇率操纵,但有可能发出这类信号。”

  他表示,在这方面,日本目前还是安全的,但如果美元升至115日圆左右,而且美日利差扩大至350个基点附近,就可能会面临特朗普的批评。

  “日本央行在某些时候应该注意,美国可能会说,日本在利用货币政策”,让日圆维持疲态,渡边博史并称。

关键词阅读:日本央行 特朗普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