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青睐的这项通胀指标创近一年最大升幅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2月份个人消费支出增幅连续第二个月落后于收入的增幅,显示2017年底消费强劲增长后,美国家庭放慢了消费步伐。同时,通胀小幅走高。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占到美国经济约70%的个人消费增长0.2%,之前一个月也录得类似的涨幅。个人收入连续第三个月增长0.4%。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同比上升1.8%,为近一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经价格调整后,个人支出在1月份下滑后基本持平,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即实际家庭需求在经历了3年来最强劲增长后本季度将会放慢脚步。2017年底信用卡账单数额高企,消费者可能因此减少了消费。

  虽然储蓄率走高至3.4%,为2017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由于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消费者信心满满,且税收下调,未来几个月支出步伐可能加快。

  美联储偏好的与消费相关联的通胀指标环比上升0.2%。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所谓核心物价指标同样走高0.2%,同比上升1.6%,为2017年4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关键词阅读:通胀 美联储 商务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