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股市明年3月将被纳入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

  金融界美股讯:富时罗素周三称,沙特股市从明年3月开始将被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此举料将吸引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新外国组合投资流入沙特。

  该决定对沙特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发起的改革而言可谓一大提振。穆罕默德希望借助外国投资来创造就业岗位,推动经济在能源出口以外多元化发展。低油价令沙特经济受到重创。

  富时罗素称,沙特股市从2019年3月起将分阶段纳入指数,2019年12月完成纳入。这么做旨在防止基金将资金转至利雅得的过程中,沙特股市吸走大量资金影响其它市场的稳定。

  该公司还称,沙特股市料在该指数中占2.7%的权重,由于该国政府计划让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5%的股份上市,其所占权重可能会升至4.6%左右。

  根据富时罗素行政总裁麦思平(Mark Makepeace),上述决定可能推动近55亿美元的”被动型”指数挂钩基金进入沙特股市。

  此外,指数公司MSCI明晟也将在6月决定是否把沙特纳入其新兴市场股指。许多基金经理预测该公司会做出纳入的决定,若真是如此,则可推动大约100亿美元被动型资金流入沙特。

关键词阅读:沙特股市 纳入 富时罗素 新兴市场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