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板块持续疲软拖累 美股两日连挫纳指跌近1%

摘要
美国四季度GDP经济增长数据以及销量数据均好于预期,但投资者对科技行业依旧信心不足,美股在科技巨头下挫拖累下连续两日收跌。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消息,美国四季度GDP经济增长数据以及销量数据均好于预期,但投资者对科技行业依旧信心不足,美股在科技巨头下挫拖累下连续两日收跌。

  标普500指数收跌7.62点,跌幅0.29%,报2605.0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9.29点,跌幅0.04%,报23848.4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59.58点,跌幅0.85%,报6949.23点,创2月9日以来收盘新低。

  科技股普遍下跌继续拖累整体走势,特斯拉继续大跌逾7%,亚马逊下挫逾4%,苹果收跌1.1%。3月以来,道指下跌4.7%,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3.7%和3.6%。

  市场驱动力

  全球投资者一直都在关注贸易问题,纷纷讨论一旦贸易战爆发则将带来什么样的经济影响。此前,特朗普已经签署了一份行政备忘录,计划对价值最多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从而促使中国方面采取了报复行动。

  经济数据

  周三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GDP终值为增长2.9%。

  市场分析

  导致亚马逊股价下跌的原因是,据外媒报道,五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想要对该公司“动手”。报道称,一名消息人士说道:“他(特朗普)执着于亚马逊。 ”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已经讨论了改变亚马逊的税收待遇的问题,原因是多个朋友向他表示,亚马逊正在损害他们的业务,并正在“杀死大型购物中心和实体零售商”。

  苹果股价下跌则是由于华尔街知名投行高盛集团(NYSE:GS)发布研究报告,下调了对苹果iPhone智能手机的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销售量预期。另外,该集团分析师还将苹果股票的目标价从161美元下调到了159美元。

  在周三的交易中,追踪科技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SPDR进入了回调区域。

  科技股在周二的交易中大跌3.5%,创下了自2月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科技股的下挫导致整体股市承压,各大基准股指均收盘下跌1%以上。导致科技板块遇挫的原因之一是,据路透社报道,英伟达(NASDAQ:NVDA)将暂时停止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与此同时,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FB)股价进一步承压,也是引发科技股卖盘的原因之一。上周,有报道称政治数据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收集了5000万名Facebook用户的信息。CNN则在周二报道称,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已经决定就此数据丑闻将向美国国会作证。

  “大型科技股现在已经不再是光洁而又优雅的‘黑盒子’了,而是变成了一团乱麻,需要越来越多的人不断整理才能让其保持在正常轨道上。”市场研究公司DataTrek Research的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科拉斯(Nicholas Cola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简而言之,科技股这只‘玫瑰’的花期已经过了。”

  科技股的下跌给整体市场带来压力。特别是FAANG五大科技巨头(Facebook、亚马逊、苹果公司、Netflix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继续维持下跌走势,拖累大盘。

  个股消息

  特斯拉在昨日下跌8.1%基础上今日又下跌了7.67%。因该公司电动车在加州出车祸致人死亡,目前正受到监管部门调查。

  Nvidia昨日下跌2.6%,今日又下跌了1.85%。因Uber公司近期撞死一个路人,该公司已停止自动驾驶试验。

  与此同时,Facebook表示将重新进行隐私设置,使得该公司股价稍有恢复,收涨0.53%,挽回颓势。

  其他市场

  超预期GDP数据提振美元汇率走强,纽约黄金承压下跌1.3%报收1324.20美元,创2月1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及一周多新低;

  页岩油库存超预期增长施压,纽约原油下跌1.33%报收64.38美元,创近一周最低收盘;

  欧洲医疗保健类股价上涨抵消科技股下跌影响,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5%报收369.26点。

  由于担心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下跌至2.75%,创七周新低。国债收益率的下降说明投资者正在将资金从股市转移至债市。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GDP 加息 科技股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B站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