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油库存超预期增长 原油承压收跌

摘要
汽油、柴油库存下降幅度超预期减弱原油库存小幅走高及产量增加带来的压力,纽约原油下跌1.33%报收64.38美元,创近一周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市场正在消化美国政府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的增幅超出分析师预期,而汽油库存和馏分油库存的降幅则均略微超出预期。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87美分,报收于每桶64.38美元,跌幅为1.3%,创下了将近一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预计本周的累计跌幅将会达到1.2%左右。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58美分,报收于每桶69.53美元,跌幅为0.8%,该合约将在周四收盘以后到期。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3月2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6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10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53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35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21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20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90万桶。

  这就意味着,美国能源信息署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在过去五个星期的时间里有四周均有所增长。与此同时,周三公布的这份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原油产量增加2.6万桶/日,至1043.3万桶/日。

  与此同时,原油价格倾向于追随美国股市的走势,因此油价周三下跌的另一原因是股市昨日大幅下挫,而导致股市承压的主要原因则是科技股遭受了卖盘。在原油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美国股市则涨跌不一。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1%,报收于每加仑2.012美元;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加仑2.015美元;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6%,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98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关键词阅读:原油 页岩油 库存 美元 汇率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