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预期数据提振美元汇率走强 黄金收跌创一周新低

摘要
超预期经济数据及GDP数据提振美元汇率走强,纽约黄金收盘下跌1.3%报收1324.20美元,创2月16日以来最大跌幅,并创一周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触及一周收盘新低,并创下了自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从本周早些时候触及的一个多多月高点回落,原因是美元汇率坚定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7.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24.20美元,跌幅为1.3%,创下了自3月2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无论是按美元价格还是百分比计算,黄金期货都创下了自2月2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此前,黄金期货在周一的交易中报收于每盎司1355美元,创下了自2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与此同时,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28.8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253美元,跌幅为1.7%。本周截至目前为止,这两种贵金属的价格均呈现出下跌走势,其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1.9%,期银价格则累计下跌了2%。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1.4%,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1.6%,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也下跌了1.4%。

  周三早些时候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GDP终值为增长2.9%,而2月份美国货物贸易赤字则有所扩大。在这些数据公布以后,黄金价格仍保持此前的下跌走势。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三上涨0.8%,主要由于日元兑美元的汇率下跌。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与此同时,科技股周三试图反弹,从而使得美国股市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涨跌不一。尽管道指在本周之初大幅下跌,但本周预计仍将整体上涨,从而削弱了黄金作为一种安全避风港资产的吸引力。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不到0.1%,报收于每磅3.002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盎司940.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9%,报收于每盎司963.2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GDP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