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公司面临集体诉讼 被指控尾气排放作弊

  金融界美股讯:周二,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DE:BMW)遭到美国新泽西州一家法院提起的集体诉讼,被指控其柴油车(包括X5和330d车型)尾气排放作弊。

  “宝马的陈述是误导性的,因为它没有披露其排放操作。”该诉讼在美国新泽西州的地方法院被提起。

  文件显示,这一诉讼是由来自哈根斯-伯曼-索伯-夏皮罗律师事务所(Hagens Berman Sobol Shapiro LLP)的史蒂夫-W-伯曼(Steve W Berman)和来自卡雷拉、伯恩、切奇、奥斯坦、布罗迪和阿格尼洛律师事务所(Carella, Byrne, Cecchi, Olstein, Brody &Agnello)的詹姆斯-E-切奇(James E. Cecchi)提出的。

  该诉讼称,2009年至2013年期间,宝马的X5车型,以及2009年至2011年期间销售的BMW330d车型的氮氧化物排放量“比其汽油同行高出许多倍”。

  该诉讼称:“这些车辆承诺的电力、燃油经济性和效率只有当这些车辆的软件意识到它们不处在排放测试环境中时,通过关闭或调低排放控制才能实现。”

  宝马没有立即发表评论,但在过去曾表示,它没有使用非法的作弊设备。

  管理排放的软件管理程序原本并不是违法的,但如果它们是专门为逃避排放测试而设计的或者汽车制造商没有披露它们的存在,那就是违法的。

  周二早些时候,宝马股价大幅下跌,交易员指出,彭博的一份报告称,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因在美国柴油车上安装“作弊设备”而被起诉。

关键词阅读:尾气 排放 诉讼 宝马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