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出新款iPad和课堂软件 目标是美国教育市场

  美国消费电子公司苹果周二推出了新款iPad和课堂软件,旨在抢占更多的美国教育市场,但其入门级平板电脑并未降价,尽管学校纷纷涌向价格便宜三分之一的笔记型电脑。

  苹果希望在美国学校重新占据支配地位。目前在美国学校中,运行Alphabet旗下谷歌和微软软件的廉价笔记型电脑的销量超过iPad,这些产品为获得基于云计算的生产力工具提供了一种便宜的方法。

  新款iPad拥有更强大的计算芯片和大量新的免费软件,供教师管理学生和作业。但是,对于学生而言,起步价格仍为299美元,对于普通大众仍为329美元,不带键盘和保护套。而相比之下,某些Windows和Google Chrome机器的价格不到200美元。

  苹果股价周二下跌2.56%,略好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IXIC的下跌2.93%。

  一些分析师原以为苹果可能会降价,但该公司却坚持其更传统的做法,在新产品中添加更多功能。

  Creative Strategies的Carolina Milanesi表示,尽管推出新软件,但鉴于谷歌及微软相关套装软件的普及程度,苹果在教育市场仍面临苦战。

  苹果周二在芝加哥发表最新改版的iWork套装软件,作为抢攻教育市场反应的一部分。这次发表会的时点,是许多学校为下一个学年制定采购政策的时候。

  多位苹果高管表示,新版iPad将可以搭配Apple Pencil触控笔使用,中央处理器则升级为A10 Fusion芯片,该款芯片曾用在iPhone 7上。新版iPad即刻上市。

  Apple Pencil市面价格仍为99美元,提供给学生的订价则为89美元,不过联想将推出一款可以搭配iPad使用的相似产品,名为Crayon,定价49美元,这是首次有第三方公司推出的iPad用触控笔。

  根据Futuresource Consulting数据,苹果第三季在美国12年国民教育(K-12)市场的市占率仅17%。而校园移动设备中运行谷歌Chrome操作系统的比例有60%,运行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比例则为22%。

关键词阅读:iPad 谷歌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