哔哩哔哩正式登陆纳斯达克 开盘重挫13%跌破发行价

摘要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间,中国二次元视频弹幕网站哔哩哔哩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股票代码为“BILI”。开盘价9.80美元,较发行价下跌14.8%。截止发稿哔哩哔哩股价下跌13.13%,报9.99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28日晚间,中国二次元视频弹幕网站哔哩哔哩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股票代码为“BILI”。开盘价9.80美元,大跌14.8%。

  截止发稿,哔哩哔哩股价下跌13.13%,报9.99美元。

  哔哩哔哩(B站)上市几小时前将其IPO发行价定为下调至每ADS 11.50美元,融资金额达4.83亿美元。

  哔哩哔哩招股书显示,此次哔哩哔哩计划发行4200万美国存托凭证(ADS),发行区间定价为12.50美元,每个ADS相当于1个Z类普通股。同时哔哩哔哩给予承销商最多630万股ADS超额配售权,按发行价12.50美元计算,此次哔哩哔哩融资额约6.04亿美元,高于此前市场预计的4亿美元。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和摩根大通是此次IPO的联席证券承销商。此次募资主要将用于满足用户对优质内容的需求、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平台技术、包括云技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并全方位的加强平台的竞争力。

  另外从哔哩哔招股增补文件中看到,哔哩哔哩股本由Y类普通股和Z类普通股组成。Z类普通股和Y类普通股持有者享有除投票权和转换权以外的同等权利。每Z类普通股拥有1股表决权且不可转换为Y级普通股,每股Y类普通股拥有10股表决权,可以在任何时候转换为Z类普通股。而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创始人及总裁徐逸以及副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李旎将持有公司全部的Y类流通股,约占总股本的30.7%以及表决权的81.6%。

  相关阅读:

  出海记:金融界带你一文读懂二次元视频网站哔哩哔哩

  B站今晚赴美上市:发行价11.50美元 融资4.83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哔哩哔哩 纳斯达克交易所 IPO 发行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