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运营商格林豪泰IPO首日破发 收盘大跌逾7%

摘要
纯特许经营酒店运营商格林豪泰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代码为“STG”。开盘价报14.40美元较发行价上涨2.86%,盘初最高触及14.70美元,随后转而下跌最低跌至12.78美元,截至收盘报13美元,跌幅为7.14%,IPO首日便遭破发。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27日晚间,“中国领先的纯特许经营酒店运营商”格林豪泰于北京时间22:05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简称纽交所)挂牌交易,股票交易代码为“STG”。

  格林豪泰开盘价报14.40美元较发行价上涨2.86%,盘初最高触及14.70美元,随后转而下跌,最低跌至12.78美元,截至收盘报13美元,跌幅为7.14%,IPO首日破发。

  据路透报道,由于近期市场波动的缘故,格林豪泰已经将IPO规模削减53%。而在最后时刻格林豪泰下调发行价及发行数量也代表了市场对其的不认可和自己对上市融资的信心不足。

  这次上市是格林豪泰时隔七年再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书,作为中国国内六大经济型连锁酒店,格林豪泰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将成为继如家、7天、汉庭之后国内第四家在海外上市的连锁酒店集团。

  格林豪泰的招股书显示,此次格林豪泰计划发行1020万(此前为1980万)美国存托凭证(ADS),发行价为14.00美元(此前为18.00美元),每个ADS相当于1个A类普通股。同时格林豪泰给予承销商最多291万股ADS超额配售权,按发行价14.00美元计算,此次格林豪泰融资额约1.428亿美元,比此前市场预计的6亿美元大幅下调低。摩根士丹利、美林银行和瑞银投资银行是此次IPO的主承销商,工银国际为此次发行的联席承销商。此次募资主要将用于新建酒店、设施升级改造以及潜在收购等。

  另外从格林豪泰招股增补文件中看到,此前格林豪泰股本中含有A类普通股56589300股以及B类普通股34762909股组成,所有股份均由位于开曼群岛的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持有(简称GTI)。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持有者享有除投票权和转换权意外的同等权利。每A类普通股拥有1个投票权,每B类普通股将拥有3个投票权。A类普通股在任何情况下均不能转化为B类普通股。而B类普通股在任何时候均可转化为1个A类普通股。

  此次发行完成之后且不使用超配权限下,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徐曙光以及其间接持有GTI集团合计拥有其82.5%的投票权,其他公共股东共计持有17.5%,徐曙光先生将有权提名和更换所有董事。同时公司宣布在此次公开发行完成之后,GTI集团计划向股东分配不超过持有股票数量的60%。而作为条件,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股东们不得在六个月内要求出售,授权购买、质押以及短期销售的协议。同时招股书显示公司已承诺将其20%的股份转让给浦发银行,以换取1.42亿美元的贷款。

  相关内容:出海记:金融界带你一文读懂特许酒店运营商格林豪泰

关键词阅读:酒店运营商 格林豪泰 IPO 破发 大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