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数据增长预期施压 原油微幅收跌

摘要
美国原油供应数据预期增长,对OPEC以及其他主要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产生负面影响,纽约原油微跌0.5%,报收65.25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原因是市场正在等待美国政府的原油库存报告,预计这份报告将会显示上周库存有所上升。但与此同时,各大产油国之间正在开展有关延长减产协议的谈判,则起到了限制油价跌幅的作用。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30美分,报收于每桶65.25美元,跌幅为0.5%。该合约在上周五报收于每桶65.88美元,按即月合约计算创下了自1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随后则一直都呈现出小幅波动的走势。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微幅下跌1美分,报收于每桶70.11美元。上周五布伦特原油期货自1月底以来首次报收于每桶70美元上方,随后则基本上都保持在这个关口以上。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3月2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0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0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190万桶。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此前公布的报告显示,在过去四个星期中,美国原油库存有三个星期均有所增加。

在周二早些时候的交易中,原油价格一度找到了支撑,原因是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表示,欧佩克(OPEC)正在寻求达成一项长期协议,希望与俄罗斯及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就原油产量控制的问题展开合作。萨勒曼在纽约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致力于将一项每年都要签署的协议转变成一项10到20年的协议。我们已经在整体上达成了协议,但细节尚未敲定。”

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财务大臣Mohammed al-Jadaan在周二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采访时则表示,多家国家都将耗尽原油供应。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加仑2.014美元;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加仑2.022美元。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2.8%,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91美元,该合约已在周二收盘时到期。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2.2%,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14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OPEC 减产协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