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丑闻揭发人:特朗普的当选让我说出了这件事

  Facebook与政治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丑闻的揭发人克里斯托弗-怀利(Christopher Wylie),周二现身英国议会下议院作证。他表示,正是特朗普在2016年当选美国总统让他对这家政治数据公司的做法直言不讳。

  英国《观察家报》和美国《纽约时报》此前详尽披露了一款名为“thisisyourdigitallife”的应用如何挖掘5000万Facebook用户数据的报道。这些收集到的数据随后被转移给剑桥分析。在美国总统特朗普2016年大选期间,总部位于伦敦的剑桥分析向特朗普提供了详尽的美国选民数据,并有针对性的向他们在Facebook平台上投放广告。

  怀利是向《观察家报》和《纽约时报》揭露剑桥分析的业务惯例,以及该公司是如何采集Facebook用户数据的关键人物。他在周二向英国议会下议院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成员详尽描述了整个事件的经过。英国议会议员、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主席达米安-柯林斯(Damian Collins)主持了此次会议。

  “我不会说这仅仅是因为特朗普,但正是他让这个问题有了更大的影响。我不认为军事化的信息运作有利于任何民主进程,”怀利向与会的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成员表示。

  柯林在上周二还致信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要求后者到英国议会作证,解释Facebook与剑桥分析之间的关系。“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一直要求Facebook解释其他公司如何通过Facebook平台获取和持有用户数据,特别是在未经过用户的同意下是否拿走了数据。你对这种风险的官方口径一直是轻描淡写,并一直在误导着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柯林斯在信中称。他在信中要求扎克伯格在3月26日之前作出答复。

  Facebook对此已作出回应称,扎克伯格本人不会前往英国下议院作证。扎克伯格或将改派Facebook首席技术官迈克-斯科洛普夫(Mike Schroepfer)或首席产品官克里斯-考克斯(Chris Cox)出席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举行的会议。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特朗普 当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