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美股未来还将面临更多卖压

  金融界美股讯:对于美股牛派而言,或许真正椎心刺骨的痛苦还在后面。

  美国银行美林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当中指出,在最近这一轮盘整行情当中,全球股市的总市值损失了6万亿美元,缩水至80.6万亿美元。然而,麻烦并没有到此为止,在美银美林看来,至少以下这些要素都显示,未来还将有更多卖压来袭。

  极端的乐观情绪

  事实上,投资者情绪过度乐观的现状依然没有改变。美银的牛熊指标依然处在看涨的区间之内。

  “人们已经习惯了在不受任何惩罚的前提下投资股票。他们误以为这里全无风险。”黑石的资深市场专家维恩(Byron Wien)日前接受TheStreet采访时解释道,“盘整给了他们一个教训,让他们意识到了风险的存在。可是,我觉得他们对教训的汲取还不够深刻。现在,市场的反弹是如此的轻快,所有人又变得志得意满了。我想,他们迟早要为自己的沾沾自喜付出代价的。”

  市盈率见顶

  美银指出,目前,基于每股盈利预期的标普500指数市盈率已经猛涨了20%之多。他们认为,市盈率已经达到了峰值。目前,盈利预期的不断提升是股价上涨的关键驱动力。

  政策面的麻烦

  联储日前的加息决定对于市场不啻是又一次提醒,知会大家美国央行已经告别了廉价资金时代。

  “全球央行在告别无论如何都要保持低利率的时代,到今年年底,预计联储的加息总次数就将达到九次,而财政面的刺激已经很火热了……股价已经没有了任何进一步的刺激好提前消化。”

  贸易保护主义

  特朗普政府抛出钢铁关税,贸易战风险来临,美银指出,之前市场并没有考虑过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风险。到了上周四,这些风险对股价的影响终于开始体现,当日道指暴跌700点以上……

  板块走势

  美银指出,诸如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和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SPDR等科技板块ETF都未能创下新高,这对于牛派而言也是个显而易见的坏消息。与此同时,由于对利率上涨的担心,住宅建筑商股票也跌至新低。

  周期改变

  “曾经,在企业债券和股票长达九年的牛市当中,通货膨胀、利率和波动率全线处于休眠之中,但是现在,这一切都已经在发生变化,对看涨的立场发起了严峻挑战。”

关键词阅读:美林 美股 卖压 市盈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