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大反弹后 美股前景仍未明朗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股市正在重新测试2月份的低点,但是从技术分析的角度看,有迹象显示最糟糕的情况可能已经结束。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五跌到了200日移动平均线水平,这是交易员注重的一个关键支撑位。周一,受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似乎有所缓解的推动,市场恐慌情绪缓解,标准普尔500指数大幅反弹,重新回升至2600点上方。

  但现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是否能够维持在200日移动平均线上方将是后市能否走好的关键。目前标普500指数的200日均线值为2586点。截至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从早盘的高点回落,但涨幅仍高达0.9%左右。

  奥本海默的技术分析师Ari Wald表示:“我们并不能确定未来几天会发生什么事情,但从200日均线依然保持上升趋势来看,美股股指的这种上涨形态依然没有被破坏。这就是大家期望看到反弹的地方,我们需要看看实际行动是否能够证实这一预期。第一步是让我们看看今天的反弹是否能够持续到收盘。”

  上周五交易中,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探200日均线,当时是2585点,收盘刚好略高于该点,这极大的刺激了交易员的紧张情绪,大家都在等待看该指数一旦触及200日均线后会如何表现。

  这是标准普尔500指数自1月底展开调整后第二次下探200日均线,该指数在2月9日触及低点后于2月12日反弹200日均线上方。

  瑞士银行场内业务总监Art Cashin警告说,不要低估指数维持200日均线上方的影响。“现在最令人担忧的是指数在这里横盘止步不前,如果指数横盘甚至下跌,情况会非常糟糕,但是如果指数能够保持在200日均线上方,这将鼓励更多的投机性买盘。”

  Cashin的表示,根据普遍的认识,如果一只股票或指数跌破200日移动平均线,它的投资回报率都不会怎么好。

  Wald表示,目前美国股指的调整幅度与过去八十年里的平均调整幅度相当。他表示,过去八十多年的平均数据显示,市场调整的持续时间通常为八周,平均下降幅度为11%。截止周五,道琼斯指数从今年1月份高点下跌的调整幅度为11.6%。

关键词阅读:美股 标准普尔500指数 移动平均线 调整幅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