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对股市热情降至特朗普胜选以来最低

  随着市场波动性的重燃,普通家庭投资者根本就没有胃口去面对贸易战。

  3月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对美国消费者的调查显示,散户投资者对股市的热情已经降至自2016年11月特朗普意外赢得总统大选胜利以来的最低水平。

  只有净6%的受访者认为股市在一年时间里会走高;而1月份最近一次调查中这个比例还高于30%。当时标普500指数还没有进入两年来首次修正。上周股市再次惨烈下跌,美股市值被抹去近1万亿美元。

  “消费者对于股票的热情大大降温,”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美国经济主管Neil Dutta表示,“如果股市顶部是由过度贪婪打造的,尤其是在消费者层面,目前的数据则表明现在情况并非如此。”

  他并指出,如果这个指标是一个反向指标--就像它在2016年11月那样--这意味着投资者可以预期后市美股的回报将会相当正常。

  这项调查是在特朗普政府宣布对中国征收关税计划之前但在钢铝关税消息公布后进行的。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消费者 市值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