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经理:特斯拉将在未来3-6月内破产

  金融界美股讯:特斯拉的股东前不久为CEO埃隆·马斯克批准了一个薪酬方案。根据这个方案,马斯克在未来十年估计可以赚到500多亿美元。换句话说,全美500强企业CEO加起来的年薪,都比不上马斯克一个人一年的薪水。

  然而,在马斯克的领导下,特斯拉经营亏损高达49.7亿美元,公司也一直在被SEC调查,但是股东们居然还给出了史上最高CEO年薪。

  面对如此反常,Vilas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对冲基金经理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认为,特斯拉将在未来3-6月内破产。

  他说,原因有很多,比如产能不足无法按期交付Model 3;市场对Model S和X的需求开始下降;没办法短期融到大笔资金;比如穆迪评级可能也会下调,这样一来供应商可能就会要求货到付款;又比如市场对风险的偏好降低;还有疑似的会计欺诈活动,依据是多达85封的SEC调查信件以及上个月两名高级财务人员离职。

  如果拿不到融资,特斯拉撑不过12个月。根据推测,要在未来18个月里活下去,特斯拉大概需要80亿美元资金来应对各项支出。而在过去5年中,SEC曾85次要求特斯拉提供额外信息和披露。鉴于过去与当前的SEC调查,特斯拉想从公开市场获得融资似乎很难。

  相比于福特公司在相同时期的表现,特斯拉已经越界太多。

  因此,特斯拉的投资者似乎只能寄希望于中国或其它地区的投资者,愿意帮助特斯拉渡过破产危机。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对冲基金 S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