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紧张局势缓解 原油高位回落微幅收跌

摘要
全球最大原油产区的政治局势升温及武装冲突并未阻断当地原油供应,同时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已经有所缓解且中国推出有史以来首个原油期货合约,原油从高位回落微幅收跌。纽约原油微跌0.5%报收65.55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消息,全球最大原油产区的政治局势升温及武装冲突并未阻断当地原油供应,同时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已经有所缓解且中国推出有史以来首个原油期货合约。原油从上周触及的近两个月高点回落微幅收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33美分,报收于每桶65.55美元,跌幅为0.5%。此前,该合约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报收于每桶65.88美元,按即月合约计算创下了自1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而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该合约累计上涨了5.6%左右。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33美分,报收于每桶70.12美元,跌幅为0.5%,此前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报收于每桶70美元上方,这是自1月底以来的第一次。上周交易中,布伦特油价累计上涨了6.4%。

  能源咨询公司Mercatus Energy Advisors的总裁迈克尔·考利(Michael Corley)指出,原油价格之所以会在周一有所下跌,是因为“继上周大幅上涨以后,市场正在获利回吐。另外,事实是几个月以来布伦特油价一直都很难突破每桶70美元的上限,而WTI期货则一直都很难突破每桶66美元的上限”。

  在周一的原油市场上,投资者仍在重点关注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但是,两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看起来已经有所缓和,原因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两国已经开始进行闭门谈判。与此同时,原油交易商还在权衡考量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被任命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一事的影响,他出任这一职务可能会影响到伊朗核协议,而伊朗是中东地区的重要产油国之一。

  除此以外,投资者还在关注美国的原油产量问题。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上周五公布报告称,该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有所增加。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1%,报收于每加仑2.01美元;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加仑2.015美元;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18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贸易战 地缘政府 美元 回落 原油期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