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上涨减弱美元疲软提振 黄金收涨创五周新高

摘要
贸易战爆发忧虑减弱推动股市上涨减弱了美元汇率下跌带来的提振,黄金连续四日走高。纽约黄金上涨0.4%报收1355美元,创2月16日以来最高收盘,并创1月以来最长连涨走势。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并创下了五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投资者正在关注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相关紧张局势及其对美元和股市的影响。美元汇率周一下跌,对金价形成了支撑;但与此同时,投资者有关一场全球贸易战可能爆发的忧虑情绪有所减弱,推动股市上涨,则给金价带来了一定压力。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55美元,涨幅为0.4%。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2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并标志着金价已经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高,创下了自1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涨走势。与此同时,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0.6%,报收于每盎司16.684美元。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上涨0.7%,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1.5%,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也上涨了0.9%。

  美元周一走软,推动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5%,此前该指数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也累计下跌了0.9%。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但与此同时,有报道称中美两国的官员正在开展幕后谈判以求避免一场全球贸易战爆发,从而推动美国股市走高,导致金价在一定程度上承压。福四通(INTL FCStone)的独立大宗商品分析师爱德华·迈尔(Edward Meir)指出:“如果这种谈判取得进展,那么对美元来说就是一种利好因素,而对黄金来说则是一种利空因素。但如果形势变得恶化,那么我们就会看到股市和美元汇率进一步下跌,从而为金价提供更大的上行动力。”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磅2.97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盎司956.4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盎司966.85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股 美元 汇率 贸易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