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在英美报纸上公开致歉:我们背弃了用户信任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Facebook(FB)上周日在美国和英国的九份报纸上登出整版广告,就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泄露丑闻致歉,称其“背弃了(用户的)信任”。

  “你们可能已经听说,由一名大学研究员开发的一个测验应用在2014年泄露了数千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广告写道,这些广告上都有Facebook联合创始人及现任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签名。“这是(对用户)信任的背弃,我很抱歉当时我们没有做到更多。现在我们正在采取措施,以便确保这种事情不会再次发生。”

  “我们有责任保护你们的信息。”广告写道。“如果我们做不到这一点,那就不配被信任。”

  广告还称,Facebook正在致力于找出其他错误地“开采”了Facebook用户数据的应用,并将在关闭这些应用的问题上给用户以更大的控制权。

  在美国,这些广告刊登在了《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上。而在英国,则有六份报纸刊出了这些广告,分别是《观察者报》、《星期日泰晤士报》、《星期日邮报》、《星期日镜报》、《星期日快报》和《星期日电讯报》。

  此前,扎克伯格已在上周三接受CNN的电视采访时公开道歉。在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泄露丑闻曝光以后,扎克伯格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都保持沉默,从而招致了严厉的批评。Cambridge Analytica曾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协助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竞选,该公司被曝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获取了5000万名Facebook用户的数据。

  这桩丑闻所带来的结果是,Facebook的高管被要求向国会作证,该公司因此而遭遇了多起诉讼,并引发了一场“删除Facebook”(#DeleteFacebook)的线上运动。

  在上周的交易中,Facebook股价累计下跌了近14%,公司市值因此而蒸发了近75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扎克伯格 致歉 用户信任 Facebook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