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可耐福提议以每股42美元的价格收购USG

  金融界美股讯: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A,BRK.B)已经作出提议,拟将所持建筑材料公司USG Corp.(USG)的31%股份出售给一家德国建筑公司。

  这家名为可耐福(Gebr. Knauf KG)的德国公司在周一提交的一份证券监管文件中称,该公司已于3月15日提出以每股42美元的价格收购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USG的股份。与USG在3月14日的收盘价相比,这一收购价代表着22%左右的溢价;与上周五33.51美元的收盘价相比,则代表着25%左右的溢价。Knauf的要约意味着,该公司对USG的整体估值为59亿美元左右。

  该监管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上周提议给予Knauf一项收购该公司所持USG全部股份的选择权。只有在Knauf以每股至少42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并未持有的USG所有在外流通股票的前提之下,这种选择权才可被行使。

  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提议,Knauf将为这种选择权支付每股2美元的价格,其行权价格为每股40美元,也就是收购总价为每股42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称,Knauf尚未对此提议作出回应,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是否将寻求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展开进一步的磋商。前述选择权的期限为六个月左右。

关键词阅读:USG 伯克希尔哈撒韦 价格 收购 巴菲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