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一触即发 投资者如何避免损失?

  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发表文章称,本周,有关特朗普政府对从中国商品大规模加征关税的消息,使人们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持续升温。

  这一消息与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有关。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本月早些时候开始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他给了加拿大和墨西哥等贸易伙伴豁免权,但该决定触发了特朗普的经济顾问科恩的辞职,因其不满特朗普决定推行对进口钢材和铝材的关税措施而决定离开白宫。

  那么,对于贸易战,投资者应该担心什么呢?

  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哈弗莱(Mark Haefele)用占了三页纸,有55个字的一个句子给出了这个答案。“那些希望保护自己的投资组合免受全面贸易战风险影响的投资者,应确保他们不会过度暴露于出口导向的股票市场(德国、日本)或行业(机械、汽车制造)。同时,他们应该确保全球多元化投资,一些行业可以直接从关税中获益(比如钢铁制造商)。”

  哈弗莱在3月12日的报告中称:“全球贸易大战会有风险,全球经济有足够多的利好消息,可以让我们增持全球股票。"这意味着他建议将投资组合转向股票。全球股市在2018年上涨了0.2%,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14%。“总的来说,贸易摩擦升级带来的潜在风险再次提醒我们多元化投资组合的的重要性。”Haefele补充道。

  在上个月对全球股市的抛售中,Haefele称市场已经进行了回调,但跌势过度。

关键词阅读:贸易战 全球股市 损失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